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西村正好休棲

西村的午餐魚生飯定食($270)


今天才算真正吃過西村的午餐魚生飯定食!別以為我今天才第一次吃這個魚生飯,要真的數起來,沒吃過三十碗也有二十碗了,但今天才真正領略它的味道,只因從前吃的時候,都不能把精神集中在食物上。

仍在寫字樓上班時,我的其中一個任務是與相關人仕做遊說工作,會因就不同議題而到不同的地區開會,而間中真的會有機會約到類似西村或更高級的餐廳見面,你一定以為這很「so」了,大拿拿三百蚊碗飯,開公數!不是的,我真的寧願自費到樓下的快餐店吃$30炸雞套餐!

美其名曰 lunch meeting,其實是一路食一路做遊說工作,在遊說過程中,如果發覺對方有任何不滿或不感興趣,又要立即轉橋,但又不能轉到超出了自己所代表公司的底線,於是腦袋要不停的轉動,這時的我雖然仍在不停地咀嚼,但所有的心血其實只在「如何成功地遊說」這意念上,真是味如嚼蠟呀!

好彩的話,事情在飯後露出曙光,我還有心情欣賞一下她那杯味道上乘的咖啡,不然則仍然是心不在焉!試想想在這情形下,我又怎知道這碗魚生飯定食的味道!

今天可大不一樣,雖然外面風雨飄搖,但在這寧靜而寬敞的餐廳內,那個望海的窗傍,我悠閑而舒暢地與朋友閒談,感覺輕鬆自然,對方感覺如何我並不知道,但我卻吃得盡興而高興,縱管今日西村的用料已不比當年,但西村始終是香港有數的靠得住的日本料理店。

(西村日本料理 - 海港城馬可孛羅香港酒店6樓,602室。電話:2735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