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除鼻塞去鼻水的666蔥白水 - 嘉嘉版

病中,人真的會懵懂!一心只知道不可以咳,因為一咳就開不了聲,沒有了聲音也就做不了電台節目!卻忘記了留意自己的病況!我今次確是把咳止住了,卻還有鼻水與鼻塞,幸好我把洋蔥水公諸同好後,有blog友提及蔥白水,我才給他一言驚醒,今日立即做了一碗666蔥白水,亦真的可以真人騷也似的讓聽眾監察一下這個蔥白水的療效。明早聽晨光第一線便知我的康復進度。以三日為期。

為方便記憶,我給這個療方起了一個名稱:666蔥白水,即6條蔥、6吋蔥白範圍及煲6分鐘。

這裡先給大家介紹做法:

蔥6條

只取蔥白範圍,大概在6吋左右,保留蔥根。

沖走蔥白及蔥根上的沙粒污泥,並去除腐壞了的外皮。

把凍水一碗連同蔥白6條一併放入煲內

開火,煲6分鐘。

趁熱飲!
煲過水的蔥白部份我會嗒一嗒,甜甜的,味道不錯。而沒有用來煲蔥白水的綠色部份我會留來作蒸魚等用途。並不浪費。

10 則留言:

  1. Thanks Gaga,, 以後我流鼻水、鼻塞多一個治療方法!

    回覆刪除
  2. 嘉嘉,多謝分享! 但,蔥白水會不會好難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清的,味道略寡,但不算難飮。

      刪除
  3. 嘉嘉, 多謝你分享!
    你連結果D字, 可吾可以吾用黃色呀? 因為襯落白底我覺得有D刺眼同睇吾清楚

    回覆刪除
  4. 咦, 好簡單, 可否借來分享給朋友?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