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通血管之神液

血管疾病在這個食得「好」而少運動的年代,在任何一個年齡層都可以出現!早在網上收到朋友傳播的印度古方,但網上古方何其多,我又不是神農氏,不會甚麼也隨便試!但越來越多朋友提及這個通血管古方,而原來其中的檸檬汁與蘋果醋有增加好膽固醇能力,薑汁可以減氧化,而大蒜則可減三酸甘油酯。我乃試著來做。

材料:檸檬汁、薑汁、大蒜汁、蘋果醋、蜜糖
做法:薑、大蒜各750g,去皮。檸檬750g,大概8個,榨汁取汁300ml。













以榨汁機取蒜及薑之汁液各300ml,
蘋果醋300ml,
把一共1200ml的汁液全部放進瓦煲內,搞勻才開火煲,並不時搞拌至大滾。
(變了綠色是各種材料混合的化學作用)
收細火並開蓋再煲半小時,以求抽走水份,得出汁液約600ml,
溫度下降後加入適量蜜糖,盡量別放太多,因只作調味之用。

全面放涼後,把汁液倒入玻璃瓶並放入雪櫃內,每天在早餐前空肚吃一湯匙。我做的這個份量大概夠一個月用。
自此以後,你真的如黎明所講金句,不會空肚食早餐了!



4 則留言:

  1. 嘉嘉,多謝分享! 我會一試。。。但現在的檸檬好貴啊!
    我無瓦煲, 請問用康齡煲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不是綱、鐵那類物質,應該可以。

      刪除
  2. Thanks for sharing. Would the strong odor of the garlic remained in the mouth after drinking the ju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definitely will! If you can't stand it, you may consider chewing tea leaves, it help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