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止得咳的燉洋蔥 - 嘉嘉版


咳,是一件很討厭的事,係咁咳,真係係人都怕左你!
三年前,試過一連咳了半年,咳到三更半夜坐起身咳,咳到心口痛,甚麼方法都試過了,又海馬,又貝母,又蜜糖燉川貝粉,又薑,連多年前醫好過我的薑汁都出動了,就是不為所動,繼續咳!
終於朋友提議「燉洋蔥」!很新奇呀,對我來說,心想洋蔥這麼便宜,就算沒有功效都冇咁傷,而且洋蔥亦應該王帝都食唔死,最多口臭,乃一試!
呀,原來味道是甜甜的!吃了第一個已咳得順很多,第二個已咳少了,至第三個更當晚收聲!有人說行運醫生醫病尾,也許,而我的一位朋友的媽媽也是久咳而最後由三個洋蔥醫好的。
讓我介紹我的做法吧:

水半煲。

洋蔥一個。














去衣,切成六件,不用洗,放高身杯或燉盅內。






水滾,把放有洋蔥的盅放在蒸架上,
















加蓋(包括盅蓋及煲蓋)燉30分鐘熄火(留意,水不能多,太多的話,滾起並沁入杯或盅內,會稀釋了精華,又如果乾水的話要加熱水),把洋蔥移去,把燉出的少少不及一碟豉油的精華一飲而下。

至於洋蔥,當然你可以用來吃或做其他菜式,但在它供獻出所有精華之後,已完成了人間任務,只剩下纖維,讓它重歸故土吧!

24 則留言:

  1. 燉橙也有異曲同功之妙

    回覆刪除
  2. 嘉嘉,多謝分享! 飲洋蔥精華好過食燉橙!

    回覆刪除
  3. 真係要試下先,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6條蔥可治傷風,一個洋蔥可以治咳嗽,治療就是這麼簡單(自然療法),使鬼花幾百蚊俾d醫生試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提醒我蔥白水。

      刪除
    2. 嘉嘉,多謝你的自然療法,始終食藥都有副作用,我會分享給朋友試試!

      刪除
    3. Yvonne Tang, 祝大家身體好。

      刪除
  5. 6條蔥可治傷風?? 可分享下嗎?

    回覆刪除
  6. 試緊!睇下今晚係咪好啲!謝謝!

    回覆刪除
  7. 嘉嘉, 我有朋友最近咳得很厲害, 於是我將你燉洋蔥止咳方給她, 她燉了三次, 已見效! 十分感謝你! Kat /W Van

    回覆刪除
  8. 請問用白洋蔥還是用紅洋蔥?

    回覆刪除
  9. 请问洋葱水可否早晚一次謝謝

    回覆刪除
  10. 請問紅洋蔥可以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