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吃美食也吃氣氛

每當想起印度食品,除了舌头上的味蕾會自動分泌出口水,額頭亦會微微出汗,而耳際更會响起印度音樂,隱隱然覺得有一個穿金戴銀的印度舞娘在身邊跳著比咖喱更誘人的舞蹈。

不過這天我造訪的恆河咖喱屋(筲箕灣東大街東威大厦11號舖地下,電話﹕25601268)卻特色地在播放著謝安琪的「喜帖街」!坦白說,如果不是曾經幫趁過這間咖喱屋,對她的出品有信心,我一定轉頭走!這與歌及歌者無關,只因為印度餐廳要嘛不播歌,不然一定是印度歌,正如吃法國菜的地方,任你有多懐念M J,也不可能播Beat It一樣!

言歸正傳,這間咖喱屋的食物確實不錯,我點的印度烤雞沙律雖然在最後、當我已吃得飽飽了才上枱,但我與朋友們仍能一口氣把它掃光,因為實在辣得引人。另外,那碟鐵板咖喱墨魚也是我一向喜歡的,肉質肥厚,現在更推出Q版裝,即細碟及價錢平些,方便我等想吃又不敢吃太多的愛墨魚族。

此外我們也點了白咖喱汁,甚麽是白咖喱呢?其實就是腰果醬,這咖喱是不辣的,但香口惹味,以之撈飯最妙。還有香草羊也是很可口的,但「少辣」也很辣,吃不得辣的要小心。這店最精彩的是薄餅,今次我點了杏仁薄餅,伴著我當日點的食物一齊吃,吃至進入忘我境界,肥肚現形也在所不計。

但在埋單回到現實時,又聽見空氣傳來辛曉琪唱的「味道」,心頭不忿之情猶然再起!做回咖喱屋好了,為甚麼要扮茶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