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執子之手

要求不高的話,缽仔糕並不難做。粘米粉六両、片糖四両半、紅荳大概五十粒、滾水十八両、清水六両。煲焾紅豆。用滾水把片糖溶化,另以清水開粘米粉,再將兩者攪混。把紅豆平均分於掃上油的碗小碗內,再把混合物注入小碗至八分滿,隔水蒸十五到十八分便成。中途切勿揭蓋。

不是極品,但勝在是自家製作。

史丹頓街的街檔砵仔糕也不是極品,卻勝在温馨感人。

第一次幫趁,是在中環上班那段日子,數數也快十年,午飯時間無聊至極,由置地蕩至史丹頓街。見一對老人家在推著玻璃窗木頭車在寒風下賣砵仔糕及煎堆,不怎麼發市,但二人互相關懷的情景令人感動,乃主動光顧。

嬸嬸一邊送上砵仔糕一邊說:「還熱的,快食。」多親切。以後每次在附近走動也必特意去幫趁。今日在家中蒸了砵仔糕,竟對一對老人家生掛念。願他們身體健康,好讓我們知道真有白頭諧老這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