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黛玉也似的Meringue

為甚麼會用林黛玉來形容這個甜品?因為 Meringue 也愛哭,只要空氣中存在過多的水份, 它就會 "流淚"。對,水分是Meringue的最大敵人,因此,別在潮濕或多雨的日子做這個甜品。此外,亦要不要在烹煮其他食物時做,因為烹煮期間會產生蒸氣。為免搞喊佢,在秋高氣爽的日子做就最好。聖誕節快到了,雪白的顏色最有節日氣氛,更何況要成功做出頂頂有名的Pavlova,也必先要掌握Meringue的做法。

材料:2只蛋白(室溫及來自重60 重的蛋),四份一茶匙的鹽或Cream of Tartar100糖粉(caster sugar





做法:預熱焗爐至攝氏120度。於烤盤鋪上防黏焗爐紙或牛油紙。確保所有用具都是乾及沒有油份的。將蛋白(真是一點蛋黃也不可存在)和鹽或Cream of Tartar放在玻璃碗中。以電動打蛋機把它們打至略企身。.

加糖粉,每次一匙,略攪拌再加第二匙。應逐匙添加,但動作不可太慢,而每次亦不用打拂得太久,否則將影響蓬鬆度,而令制成品出現裂口。

在加入了所有糖粉後,繼續打23分鐘,直到混合物看起來很厚及有光澤、所有的糖已溶解(可拿起一小撮在手指間捽,如果是滑的則表示糖已完全溶解)、和可畫出不散的線條

這時要立即停止打拂,因為過度打拂會令 Meringue在焗的過程中崩塌。

用匙羹把打起了的蛋白分開放在焗盤上。當放有一堆堆的蛋白的焗盤已放入焗爐,並關上焗爐後,立刻把溫度降至90度。焗約1.5小時,或當它看來酥脆及拿一個出來輕叩其低部時聽起來空心就成。把焗爐調至零度,但別取出Meringue,由得它放在焗爐內冷卻,45小時後確定全部冷卻後才取出來。成品應該是脆、輕和望上去有點蒼白。照足來做,不會失敗。


把一塊放入口中,一陣風似的不留痕跡,以為過去了就算,怎知又會心思思的想再吃一塊,才明白甚麼是才下眉頭,又上心頭!

一家大細的話,就容不下那麼多的傷春悲秋!簡單的伴以打起了的淡忌廉及切粒的士多啤梨或其他色彩繽紛的生果同吃,美麗而美味,小朋友一定歡呼,應該會很嘈… …但溫馨

2 則留言:

  1. 生果巧健康呢~望梅止渴先~~今晚fb又唔聽話like唔到>.<

    回覆刪除
  2. 嘩,嘉嘉,你個焗爐太正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