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喜萬年,新店的一些感覺

不是港島人,所以不是喜萬年的常客,但早前經過它樓下的油站想入油,才發覺整幢大廈正在重建,始猶然生起對喜萬年若有所失的感覺。未幾又聽說它在灣仔重生,而剛巧要與一班舊同學聚會,便致電訂了星期四的檯,五、六、日早滿了。

一早已聽說地方不能與從前比。搬了去地牢的鋪面明顯地細,而它又間了兩間貴賓廳,以至我們身處大堂的真是檯拍檯!而我們一檯十人,也是坐的凳貼凳。不過最要命的是嘈,不知是因為掛在牆上的大電視,還是左右隔離檯太熱情,又或是地牢回音勁,要跟坐在圓檯對面的朋友傾幾句,真是要擘大喉嚨的叫,除非大家都接受過讀唇訓練!

但食物仍是見得人的,且上檯快而熱。我們人多當然點了乳豬,這是要預訂的,肉味不算咸,也許有人在吃第一口時會覺得淡,但食落有一種很清的咸香,我喜歡。



另外我們也點了紅酒牛尾、砵酒蠔、班頭腩、等等,大家也吃得很滿意。

之後我們問有沒有甜品,侍應第一句就說:「不是送的!紅豆沙一窩 $120.」我想,這更好,我想吃好的紅豆沙,而不是用紅豆粉開水。



一大窩的紅豆沙送到,夠十人用有凸,除開一碗才十蚊,不貴。當然要試完味才算。第一碗因是阿姐裝的,好似有點水還水,渣還渣(上圖),但味道不錯,皮友那碗更挑出了果皮。不甘心,自己再添一碗,我先攪混紅豆沙才裝上碗,咦,看起來已不一樣,吃起來也當然美味多了。

對,吃的過程是一項儀式,做漏一步也影響效果。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再去喜萬年,我說:「為了食物,我會。」

11 則留言:

  1. 80至90年代,我爸和老友們都愛在喜萬年鵲局,每星期日,我們一家都會特意從西灣河去灣仔飲茶,我姐和我的婚事,都是在這裏"講數"呢.所以對這裏實在有太多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嗰次 "講數",係想收多啲?還是比少啲?

      刪除
    2. 如果你屋企又再搞喜事,想熱鬧尐,成間酒樓幫你還價,你就應該去新呢間囉!

      刪除
  2. 「喜萬年」雖然嘈,又點嘈得過「週年校慶」?四圍環境太幽靜,反而不能盡情狂笑、暢所欲言,變得無氣氛;與一班舊同學聚首,其實,「嘈」代表了「熱鬧」、「開心」;嘉嘉,如果下次聚會,佢地都係揀「喜萬年」,您一定要再去,不單是為了$120一窩美味嘅紅豆沙,更重要的是, 「不可讓這在最純真的年代建立的友情,消逝於無聲中」!

    回覆刪除
  3. 真係極度嘈,下次搵間中度嘈好囉!

    回覆刪除
  4. 中度嘈嘅 香港老飯店
    地址:北角電氣道218號麗東酒店地庫
    電話:(852) 2508 1081
    傳真:(852) 2508 1950
    時間:11:00-15:00, 17:30-00:00
    其他:炮台山地鐵站A出口
        晚飯設有代客泊車服務

    回覆刪除
  5. 好介紹!中度嘈嘅 香港"老"飯店,飯店"老"咗,一定無"後生"時咁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明,我好靜,但我亞媽好嘈!

      刪除
    2. 玫瑰,咁咪好囉,(你+伯母)÷2=中度嘈 ;-))

      刪除
  6. A餐廳食物美味度100分,嘈音亦係爆棚100分;
    而B餐廳食物美味度70分,但嘈音只係中度70分;
    我會放棄A餐廳,揀B餐廳。
    所以我個名叫 "圍駖食迦",唔係 "唯靈食家" !我鐘意 "食" 環境多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淨食,我都會揀極度嘈,食完走。70分美味,唔算美味,點都要有80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