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曼谷爵祿軒 – 最靚豬腩肉

趁著暑假後、中秋前的旅遊淡季,買了平價團票到曼谷玩了幾天。朋友都說曼谷是我第二個鄉下,因為我曾經一年去四五次的!現在少去是因為人多了,而匯率的變化也令去泰國玩好似冇咁底,但一年總去一兩次,也不外乎食。

今次人多,所以可以去爵祿軒,就在 BTS Asok 站的 Time Square,出了票閘,朝著指向 Time Square 的方向走,再上兩層就是。必點是燒乳豬。人多才去,不然吃不下是浪費;一場到來而不點燒乳豬,就不如不來了!



原隻的燒乳豬大概兩呎長,上到檯仍是熱的。先別理那些醬汁甚麼的,一手摘下一塊片得工整四正的豬皮,一口咬下,嘩,真的是很很很很很脆呀!只有極少量的肥肉黏在那片豬皮上,一口兩口三口四……咦,吃光了!對,手快有,手慢冇,有朋友掛住餵手機,只吃了一片!哈,義氣原來比脆豬皮還薄!之後請店家為你把肉身切件,豬肉也是很鮮美的,最和味當然是那兩隻豬腳仔!這裡的其他食物也不差,你隨自己口味點就成!但記住不要點反沙芋,芋頭其實幾靚,幾粉的,但它們竟用糖霜代替糖膠,夠反胃了吧!

但今次我有更反胃的經歷,就是遇上新旅遊人類的同胞!一檯四人,三女一男,未坐下已不住的「他媽的、他媽的」,之後從手提袋拿出一盒又一盒的食物、一包又一包的紙包飲品,大模欺樣的放在檯上開餐。人家侍應走前指指他們的食物並不住搖手,再心思單純的也知道是表示不可在餐廳進食外帶食物了。但他們就是瞪大眼搖搖頭表示不明,然後又埋頭自家食物中。之後來了一個說英文的,原來他們其中一個也聽懂英語,這可不會扮聽不懂,因為這將是她人生的一個驕傲,回家可向人說她用英語嚇退外語侍應!誰不知她只說了,we will order! 她這個 will 也真用得維俏維妙,出年也可以,下一世都得!何況人家是不準外帶食物而不是你點菜就得!不過無論語言或文化都係雞同鴨講,人家侍應也只好搖搖頭算數!

其實曼谷的好處就是豐儉由人,旅遊預算緊張的可去Food Court,那裡的食物真是價廉物美,進食環境也很怡人,就算吃不慣當地食物,外帶也不會影響人家做生意。像今次的霸王硬上弓,人家當然奈你唔何,但就影響了泰國人對中國遊客的看法!難怪人家十一月要加價了,以回程機上那種熱鬧法來看,我也要睇定尐才敢再去曼谷呀!



4 則留言:

  1. Gaga, 我以前都像你一樣, 一年會去幾次泰國....樣樣都平! 但我家小姐長大了, 不大歡喜去...怕熱怕曬...現在是一年去了幾次韓國! Kat

    回覆刪除
  2. 我去過一次韓國,除了那醬油蟹,已沒有原因再去!

    回覆刪除
  3. 哎,鄉下曼谷淪陷,現在只能找些不為新旅遊種族不知道或不願到的地方!gaga你太仁慈了,他們不一定是吃不慣當地食品,而是骨子裡那種小農思想,自行從外面買實物比餐廳便宜一點,進去舒服吃一餐只order一點東西,於他們而言,更是討了人家的便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