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不敗的香蕉蛋糕

文章日期:08/14/2009 09:30 am

(來自 Yahoo Blog, 略作修繕)
照片版權@「不錯製作」2009

香蕉蛋糕從來不是人氣蛋糕,會在餅店買香蕉蛋糕的原因不外乎減價或沒有其他選擇!

但我卻特別愛焗香蕉蛋糕,一來家裡常有已起斑不吃便要掉;但甜度卻最適合焗蛋糕的蕉;二來焗香蕉蛋糕為我帶來很大的滿足感,因為實在太易做了,她並不要求你先把蛋白打起,亦不要求你放入雪櫃降温,更不要求你等她發酵,只要乖乖的把材料仔細拌勻,再放入焗爐就是!當然這製作份量和時間是經我多番嘗試後才得出的

材料:自發粉300、白砂糖140、含鹽牛油120(如用不含鹽牛油則要加入少許鹽)、蛋3隻、脫脂奶70、黑斑香蕉(不連皮)250克、原味桃仁80

預熱焗爐至180度。牛油在室温內放軟後與沙糖及鹽以攪拌器一齊打勻,加入蛋後繼續打,再加入自發粉並以膠刀拌勻,此時才為香蕉去皮(太早去皮會發黑,本來可用檸檬汁穩定其顏色,但又要買多個檸檬太麻煩),與脫脂奶及合桃加入麵糰內仔細拌勻。

把拌好的麵糰(應是略為軟身的)倒入2吋高的8吋正方焗盆內,放入已預熱至180度的焗爐40分鐘,之後,以幼筷子插入測試,若沒有粉糰物質附在筷子便成。

程,不計放軟牛油的時間,也不過一小時,而在焗的40分鐘內,你更可以做其他事,她比sconemuffin易做,亦因為用的牛油及糖較少,所以相對健康,依足我這個份量及時間去做,更是永不失敗!除非你沒有焗爐,不然唔試吓焗一次就有D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