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懷念當日的何洪記


人在銅鑼灣,想起何洪記。於是按了一下手機的搜尋功能,原來就在不遠的希慎。何洪記與希慎?甫進門,即被那金光耀眼的設計,特別是坐正入口那套金掛飾嚇一嚇,一時失魂,還以為去了澳門的賭場!


還未坐下,阿姐已為我注茶,我請她給我換一杯暖水,她轉頭送來一杯滾水。我再問有沒有暖水,她搖搖頭然後就擺出一個寫單的姿態。唉,何洪記的服務幾時好過!

我點了蝦子豬手撈,那位阿姐說「十八元一件豬手,要唔要。」要,何洪記又幾時便宜過!除了豬手的毛未清外,食物的味道是沒有問題的,但整個過程就很不是味道!


埋單。阿姐說是$95,我隨手淘出鈔票之同時亦順口的問「冇加一咩?」「有呀!」那怎會是整數!一看單據,原來是何洪記自動把$94.6變成$95,這令我想起早前的「的士多收五毛」及「隧道職員袋起一蚊」事件。心想,這也無可厚非,但也多問一句,是四捨五入?那女子望一望我然後說:是不設零頭。

叮!我轉一個方式的問,是不是$94.1都收 $95?女子望一望我,繼而展示出第一個笑容,是的!我本來對擅自收走零錢已很有意見,把零錢留下與否,是我的選擇,但我明白找續麻煩,乃接受了,但也要訂一個相對公平的原則,例如四捨五入,可惜現在是店家通殺,看來比澳門賭場殺的還要大呢!


一間殷實勤奮的60年老店,升上高樓之後,我已高攀不起!之後我坐的士回家,$131的車資,司機先生說:$130,我結果給了他$140,以鼓勵他平穩的駕駛技術和友善的服務態度。

4 則留言:

  1. 只適合那些死忠的老顧客,绝對趕客。
    特色就是不收零頭,硬收貼士。like

    回覆刪除
  2. 嘉嘉,您是否食了兩件豬手?因豬手撈面:$65
    加一隻豬手 :加$18
    茶錢:$3
    加10%:$8.60
    合共:$94.60
    ($65 豬手撈面本身應該有一隻豬手!) 佢收多您$18 但卻無加一隻豬手比您!

    回覆刪除
  3. 我點的是蝦子撈麵,另加豬手一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