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最美的心 – 大會堂美心



每隔三兩個月我總會到大會堂美心吃晚飯,主因相信與其他在座者一樣 - 之後要看演出。而我每次都是吃洋蔥豬扒飯配蘿宋湯套餐的,雖然其味道比起我少時吃的,仍差一截,但以市面上的餐廳計來,它的豬扒飯已算最能勾起美好的兒時回憶了!這個配搭,已變成了我去看演出前的儀式!



但今次我學人搞搞新意思,改了叫諾曼第海鮮餐,為的只是它的份量和那張看起來蠻吸引的食物圖片。另外配了金必多湯,這個連太平館不賣的湯竟在這裡保留了,實在叫人驚喜,不支持怕很快又被從餐牌上刪掉。


金必多湯並不出色,但假假地仍有細細的一梳翅在湯面浮動,我就一時心軟放過了它。諾曼第的海鮮本身水準如何我未試過,但這個美心版我會用一分錢一分貨來形容。但是$100有包有湯有飯有菜有海鮮,你想點!


反正這兩度菜只是用來填肚,因為我每次來的最大回報和今次選擇了份量較少的菜式,都只為那只需要加$11並放棄餐茶;便可以吃到的雪糕紅豆冰!雪糕是結結實實的一大球,而紅豆是大大粒煲得軟甜適中的貨色,每次吃這紅豆冰前的最大滿足感,就是遙遙的數著待應在吧檯前把紅豆一匙一匙的放進高身杯內那過程,當滿滿的一杯雪糕紅豆冰放在眼前,我根本忘記了我之前吃過甚麼,除了那些機製刨冰略嫌大粒外,我真的只有投降,沒有投訴!


對,就是這杯雪糕紅豆冰替這餐廳汶盡恩仇!當然這餐廳仍有其他吸引我的地方,它容許員工穿波鞋工作,顯示了它對員工的愛護;還有它的食客,在這裡,人們進食時懂得尊重別人尊重自己,讓我知道餐桌禮儀並未過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