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北海道的軟雪糕

在北海道短短的五天,我一共吃了十杯軟雪糕,真是不花不假的十杯,而且大都是飯後肚皮已撐得很的時候吃的。

第一杯是在下機後,在酒店安頓好,行抵薄野,吃拉麵之前,在十字路口的一間賣餅店內吃的,你由我這個形容,應已知道味道並不特別,而份量也少,連合照的心情也沒有。


之後,在拉麵街急趕而來,失望而回之後,無聊在附近遊走時,竟讓我見到一間自信十足的軟雪糕店,並自稱「爆乳」!

嘩,這麼充滿自信的一個形容,唔買都望下喇!可是齋望又望唔出尐乜,於是買杯試試,一試之下,不得了,這個爆乳雪糕,真是乳香爆滿,令人一口一口不停的吃,而她的爆,不單在味道,也在份量,真是由頭到尾都充滿軟雪糕,就連脆筒的最後一口也裝有滿滿的軟雪糕,吃完真是齒頰留香!

第二天上小樽,在飽餐壽司之後,遊蕩於玻璃店鋪之時,又見一店賣著軟雪糕,並且有人在排隊呢!但我已計劃了去吃那小樽七味軟雪糕,而那間店就在前面不遠,一連吃兩杯,會不會太過份呢!但見人們在拿過軟雪糕後,吃著雪糕的樣子都很享受,我怕自己錯過了美味呀,而且她賣的是蜜糖味,那七味雪糕沒有這種味的,於是在這兩個不是理由的理由推動下,我買了一杯,唔,沒有買錯,很軟很清甜的蜜糖味!

吃完一杯不大不小的蜜糖味軟雪糕後,我先把咀抹得乾乾淨淨,並以清水在口腔內滾動清洗,生怕讓七色軟雪糕嗅到蜜糖味而不高興似的,才走到下一條街往七色軟雪糕店進發。

又是急趕而來,失望而回!不是味道不對,七色軟雪糕依然味道分明,各有特色,而且雪糕的軟度也很好,是那位賣雪糕的小姐,不知是生意太好還是心情不好,你看她捲出來的雪糕便知是甚麼一回事了,如果你吃過這款雪糕,你一眼就看出它比以前矮了一半不止,未吃過也可以想像,七色怎可能這麼偏!而她在收錢時還不住的催我離開,別站在她面前,但我之後又沒有其他人客,為甚麼不停的示意我離開呢,真的很不友善!

之後的一天,在二條市場遊玩,又給我找到一間雪糕店,賣的是山川牧場的雪糕,雖然我未聽過這牌子,但做遊客第一態度就是敢試!於是我又買一杯來試試之餘,也好醒醒口腔,因為吃完魚生之後吃軟軟的雪糕,是很好的配搭。

味道不錯!

再之後是往洞爺湖路上的休息站。坐了一個小時的車,還有另外一小時的車程,怎也要去一轉洗手間,去完之後走入商店看看有沒有甚麼記念品買,沒有,所賣的東西毫不吸引,而小店內油煙味甚濃,令我見到軟雪糕也沒有衝動去買!但想起那天一杯都未食過,不想斷纜,於是在沒有祈望的情形下,買了一杯。不是上品,但拿著軟雪糕,走出店外,那清幽的環境,竟為雪糕加了分,還好像越吃越好味!

在洞爺湖並沒有遇到軟雪糕,只是在便利店買了一個甜筒頂檔,但味道完全不是那一回事!所以在回程時,又在油煙滿佈的小店吃了一杯補數!

到得了札幌,又怎會不到雪印食軟雪糕,她有一間小店連餐廳,就在我住的酒店附近,經過了幾次都關門了,但我是不吃雪印誓不休的,終於在一個傍晚,吃飯前,刻意安排下,完了心願。可能對她有要求,所以覺得不外如是,但也沒有令我失望。

踏上歸途了。

但在新千歲機場,這個比一般商場還要大,還多食肆與購物點的機場,又怎會沒有軟雪糕!我見反正已大了一個碼,我說的是我的身形,也不差這一杯,回香港才收拾殘局吧,而且又是花畑牧場,我又怎可以錯過呢!於是我吃了旅途上的第十杯軟雪糕,並帶著甜密而美好的心情返回香港。

當香港的便利店再不賣軟雪糕,雪糕車又只剩那幾部,而賣雪糕的司機還要大汗疊細汗的捲著軟雪糕,我在札幌的瘋狂是可以原諒的!






2 則留言:

  1. 看完想到了一句歌詞。。。
    食雪糕 雪糕 雪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