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時計台的串鳥

很久很久以前去日本旅行,導遊帶我們去掃街(街邊檔)吃燒鳥,吃完之後問我們好味嗎,我們都說很香口,之後再問,知道是甚麼來的嗎,我們都答是雞的一部份,他又問,那麼是雞的那一部份呢?我們都擰擰頭,之後導遊蠱惑的一笑,然後說:是雞屁股呀!當時我沒有嘔吐大作,反而會想完來燒烤可以化腐朽為神奇,之後就鍾愛了日本的串燒。

之後香港出現了南蠻亭,嘩,好貴呀,原來串燒也飛上枝頭了,當然材料與街檔所用的不可同日而語。幸好還有也不便宜但相對價錢合理的五味鳥,但五味鳥生意好到唔憂做,所以已經很少吃日本串燒了。

今次去札幌,覺得怎樣也要盡情的吃一回。朋友提供了好些選擇,但不是導遊介紹,就是旅遊書介紹過的,應該有很多香港人,亦因而味道會沒有那麼正宗,所以一直也沒有確定要去那一家,隨遇而安就是了。

在一個行得腳仔很攰的一個傍晚,帶著滿手的獵獲由薄野一路行到酒店的附近,竟讓我看到這間串鳥,這店其實是一間大型連鎖店,整個北海道,少說也有二十間!但那天實在太累,而它又在酒店不遠處,於是就決定回酒店洗過面後就回來這裡開餐。真的沒有甚麼預設。

嘩,生意很好呢,要等半小時!那天實在累,換了平日,一早走人。看看餐牌,四人套餐只是¥4000,難怪如此興旺。等了十五分鐘左右已可以入座。坐在Bar檯之前,左右隔離都坐滿人,熱鬧而不嘈吵也沒有迫夾的感覺,而且全部都是日本人,可知口味地道之餘,價錢也合理。甫坐下就送上熱毛巾和雞湯一小碗,不算上品,但見餐牌上每款串燒也是一二百日元,於是我拿著餐牌不停的指指點點。

一小時之後,滿意離場。

以下是我吃過的串燒,除了牛脷令人失望外,每款也追加了,即是照片上看到的 x 2,外加大啤兩枝,埋單是¥4000有找,吃飽了兩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