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向哺乳媽媽致敬!

photo from Wikipedia
早前有人把在巴士上哺乳的媽媽的照片上載到網上,還語帶輕挑!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呢條友仔有冇搞錯,咁偉大嘅行為佢竟然唱!正想發文,好彩,香港人仍是有品味的,不旋踵,佢已經被其他網民打沉!

我第一次見母親在公開場合哺乳也是在巴士上,那是我上學的年代,記憶很深,因為震撼!我就站在她坐的位面前,左右是收工的大叔,那時巴士沒有空調,周圍人聲嘈雜,汗水相溶,大人也不耐煩何況BB!只見那位母親懷中的嬰兒扭計扭得很厲害,年輕的母親又拍又錫的逗著她,但小寶貝就是不依,百般無奈的她望望左右然後就低頭抽起上衫,小寶貝嗅到乳香亦自然的迎著吸啜,原先嘈吵的車廂忽然一片死寂,只見那幾位站在我傍邊的大叔,不約而同的轉身,又見幾位大嬸很有默契的走前圍著哺乳中的少婦,只有我一個呆呆的不知所措!

今日我當然明白大叔們幹的雖然是粗活,但心事細如塵,亦懂尊重別人,豈有像那位年青人般對哺乳中的母親單打!算,希望他從中得到教訓!

在今時今日連懷孕產子也有人用錢搞掂,寧願南下搶奶粉也不用母乳來看,決定餵母乳的母親是真的很偉大的,她們會因嬰兒的不斷吸啜而犧牲了美好的上圍曲線,也要谷肥自己以為嬰兒提供足夠的食量,亦要多作安排以便嬰兒任何時候也有足夠的母乳。

如何安排呢?我就有一個很尷尬的經驗。

話說我有一位同事生了BB,亦已重回崗位,但我留意到她不時的離開辦公桌,有一次我走出辦公室與同事討論一些工作的細節,又見她不在崗位,於是我問其他同事她去了那裡,只見大家你眼望我眼,然後指指已離職的同事的房,我想那又不是她的辦公室,她走入去做乜!我很自然就去開門,只見房門鎖上,我更不耐煩,於是拍門。

過了一會,那度門才打開,她未曾開口,我已經後悔,因為隨著那微開的門而來的是一陣騷味,是嬰兒獨有而我當日才知道是來自母乳的騷味。我記得她當時也很愕然,以為我會一野省埋去,點知我是一味的講對唔住!

對,決定了餵母乳的打工母親就是要把握所有機會,把奶水儲起,又要上班又要儲奶又要掛住個BB,真是身心俱疲!所以當你在街上見到有母親在哺乳,主動些照顧一下她們吧,就算她們不需要幫助,也讓她知道她的選擇是得人支持受人尊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