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小樽路上(二)

往小樽路上雖然遇上電網意外而延誤了時間,但也因過了午飯最繁忙時間,但又在她們休息前到達,反而樂得清靜!吃過美味的店長推介,正考慮要不要再來一個海膽刺身時,耳邊傳來嘈音!

是廣東話,相信是與我們同一班火車抵達的,是三個女孩子。她們在點菜。「嘩,UNI,very good! But too small, do you have more good?」More good! Better嗄話!此時也見壽司師傅面有難色,幸好負責接待的略懂英文,明白她們所指,並以日文向壽司師傅說了。轉頭師傅便拿出另一份海膽,我看不到是怎樣的,但見她們一輪指點,師傅便把海膽收起。

由於她們高談闊論,所以不用偷聽也知道她們是嫌壽司師傅拿出來的那份海膽,收¥4000貴!之前果份二千就嫌細,而家呢份四千就嫌貴!終於知道原來刺身是吃生的,並不是常識,因為一分錢一分貨這道理也不懂,又怎可怪人要求把壽司煮熟來吃呢!

只見招呼我的壽司師傅已連連反眼,我實在覺得尷尬!為免影響我之前美好的進食經驗,我埋單喇!

出了門口,向前行幾分鐘,左邊就是運河而右邊就是硝子店。
這列就是由貨倉改裝的餐廳
夏天的小樽運河有一種少女味道,一來是因為遊人不多,不遠處的幾株櫻花偶爾飄來幾片花瓣,不覺淒美,只添俏麗。這是我第一次順著運河走,之前要不是人太多,影響了興致,就是天氣冷,不想在室外久留。

這次微寒而有太陽的天氣,讓我一直走到運河後,再經過一列由貨倉改裝而成的餐廳的正門,再繞過去商業區。不長不短的一段路,清風拂面,偶見載著遊人的年青車伕一邊拉車一邊介紹,動靜兼備,好不優悠,不一會已到達商業區。

一向熱鬧的一方,如今更見繁華。除了多出了很多間LeTAO,及她們在不停的請你試食芝士蛋糕及朱古力等之外,亦多了許多賣海產的店,大大小小的一列排開,門前有些更放了檯椅供人在店內買了海產後,即時烤熟坐在門外享用,傍邊亦有賣啤酒的,要不是我早吃飽了,並要留肚吃那份七色軟雪糕,我也會坐下感受一下那風味。
只零散地放著Monchhichi音樂盒
到得了北海道,我一定會到小樽音樂盒堂本館,看看有沒有新的Monchhichi音樂盒賣,可惜今年沒有出新貨,陳列著的品種我已經有了。其實如果你已行到這裡,亦已是這條小街的盡頭,你可以去小樽的其他部份,亦可以走回去小樽站坐車回札幌。但我選擇了再向前面的小斜路行,因為不遠處已是南小樽站,比走回去小樽站的路程短三份二,但就有很大機會要站著回札幌。

結果真是全程站著。也好,就當是幫助我消化一下好有空位吃其他食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