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札幌的拉麵街

安頓之後,第一件事,不是搵食,而是看地圖定位。札幌市其實是一個很有規劃的,以大通為中心,從北方向上數,就是北一、北二、北三,向下就是南一南二南三,向東及西亦如是,而且每一個路口的紅綠燈下也掛有路牌,所以只要有地址,再慢慢數,一定可以把目的地找出來,不像台北或曼谷的巷弄或Soi般會跳號碼,當你站在128號以為129號就在下一個鋪位或對面時,原來129仍遠在九萬八千里!

第二件事就是行一轉去薄野。在札幌走動的,天天去薄野是閒事,但我實在有一段時間未去過,所以要走一次去計計所需時間。就在酒店乘升降機到最低層,朝著大通地鐵站方向前行,過了大通站後就是薄野站,這個站一般是以日文顯示的,但你只要認定大通之後的一個站就是了。行到薄野站後,就可以一看鐵路的地圖,找一個就近你要去的地方的出口,就可重見天日,而我是在晚上,所以應該是重見天月了。可能你可能會認為中間經過了兩個站,路程會不會太長、會不會走失、會不會要付費、又或晚間會不會太靜!

以我的步行速度計,我用了半小時左右,我相信除非行動不便,不然四十五分鐘一定走得完,另外這又是直路一條,所以走失會有難道,而這段路雖然經過兩個站,但是完全不用付費,不像我們香港同一個站有時也要付費入閘才可從另一個口出去!還有,整段路是有上蓋的,下雨落雪也不用怕,亦是整天人來人往,比地面還要繁忙。

拉麵街
去到日本總想吃一碗拉麵,既然到了薄野,便順理成章向著拉麵街走去。拉麵街就在南五西三,跟著街道數落去一定搵到,又如果真是找不到,就入去總有一間在左近的便利店問問吧,他們一般都很友善。

拉麵街仍是那條拉麵街,街口依然由華龍坐鎮,但再向前走,你會發現差不多所有店內坐著的都是內地遊客,令記憶中古樸有致的一條小巷,熱鬧得過了份。




終於在巷中央的「弟子屈」坐下,也不知她的來龍去脈,反正見有日本人在門外排隊就是了。


坐下才知道她在日本其他地方都有分店,是用販賣機售貨的,先入錢再在機上按下自己所揀的食物,廚子收到資料就開始煮麵。




我揀的是最基本的那種拉麵,不旋踵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就放在我的面前。
你說這碗麵是不是太油了點!
如果你問我這碗麵做得如何,我只可以答我吃過更好的,而如果我在北海道的五日四夜一共12餐,飛機餐不計,我覺得這碗拉麵浪費了我一餐的配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