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小樽路上(一)

行程的第二天便是去小樽。早上十點半出發。

先在地下街吃早餐,其實大部份的店,包括食店都是十一點才開鋪的,但前一晚問定了我們的目標,指手劃腳一輪,知道她開得較早,所以我們就不怕碰門釘了。
你一定以為是甚麼名店,不,只是地下街的一間食牛丼飯的小店,在吉野家斜對面,但我們晚上經過時見她大排長龍,乃決定一試,更何況到日本不吃一碗牛丼飯,總覺得不完滿,識食就梗係食日本人食果間喇。

果然不錯,¥300真是方便、快捷、價廉、物美,算是對前一晚的補償。抱著滿意的心情,坐上往小樽的火車。預計在小樽的小街蹓躂一小時,再去吃壽司,才漫遊小樽運河一帶。

你看那日本女士幾輕鬆!
三十多分鐘的車程,卻坐足了兩個半小時。車行大概二十分鐘後,火車停了下來,車廂傳來廣播,聽不懂!但見其他乘客神態自若,我相信是前面的車未開出之類的原因。果然不一會又再繼續前行,但行了不夠幾分鐘,車又停了,又有廣播,我照樣聽唔明!但這次一停便大半小時,但身邊的日本人如常談笑、看書,完全不見焦慮的神色,於是我也只好繼續等,再過半小時,這次連車廂的空調也關了,然後見到車長在車廂內跑來跑去,心想,事態不妙!

轉頭,另一個車長又行色匆匆的向著同一個方向走,與此同時車廂又有廣播了!當然不懂!不可能一個小時學懂日文吧!

唯有問人,但傍邊的女士又不懂英文,幸好有漢字。她先寫「火災」,嗄,咁重唔走人?想起韓國海難的死者被過度服從害死,我真的想破窗走人!可能我個樣太驚,佢又再寫字,這次是「天線」。天線火災,即係乜呢!佢見我更疑惑,於是加一句,「大糟bu」,哦,這句我明,即冇問題咁上下意思。又繼續等,寂寞到夜深!

終於。火車開動了。日本人真內歛,全程兩個多小時,等候時沒抱怨,開車時沒有歡呼!車再行前一段路,見有大批工程人員圍著電線杆,又見有大班記者圍著工程人員在發問,相信是供電給電動火車的線路出了問題。札幌JR的大新聞,竟也給我遇上。

過了午飯時候,步行街水靜鵝飛
到得小樽也快兩點,口渴到飛起,買枝水後,還講甚麼小街蹓躂,直奔目的地。

出了火車站,急步向中央通前行,在長崎屋轉右靜屋通,這條是類似狸小路的商店街,但以做當地人生意為主,在當中走走,你會更認識小樽,可惜,今次因「火災」誤了時間,腳下不敢怠慢,繼續前行過兩個街口左轉便到壽司屋通,再前行三個街口過馬路,便是我的目的地,政壽司。

政壽司在近運河方向開有分店,但我仍是喜歡老店。一坐下二話不說便點了店長推介,¥5400,不便宜但很鮮美,正想加碼海膽,卻被坐在傍邊的香港遊客掃了興!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