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札幌的Gracery Hotel

機上人很多,但我的坐位較前,不一會便過了海關。拿過行李,出了新千歲機場的禁區,我提議你也像我一樣先去洗手間,再在便利店買一支兩公升的水,這枝肥嘟嘟的水連稅也不過¥100 (港幣$7.7),比起北歐的五歐羅一枝250ml的水,令這裡暫時變成仙境!

是抬頭的時候了,因為作為自助遊客,我們是沒有揚著旗幟的導遊接機,而是要坐日本鐵路入札幌市的,當然你也可以坐巴士或的士。抬頭找到往JR站的指示,就可以悠閑地一路跟著指示走,經過好幾條電動人行步道之後就到了,直路一條,走失有難度!

去到JR站,排隊買票。如果你是去札幌的便買札幌的車票,去小樽的便買小樽的車票,如此類推,很簡單方便的,但切記一定要買預約席(他們叫 reservation),因為不「預約」的話會有機會是站足全程的,所以如果沒有預約席的話,我會等下一班,因為班次很密的,誤了這班很快便有下一班,不要為趕車而辛勞,要記住,我們是放假,不是走水貨!
座位前有一個小口袋,讓你放票,亦方便查票。
半小時左右的車程便到札幌市,又是抬頭的時侯。不過指示依然很清楚,轉眼已出了南口,如果你沒有方向感,找「大丸」吧,這間伴著我成長的日本百貨店雖然在香港已沒有分店,卻仍然「存在」,因為搭小巴時仍有人叫「大丸有落!」,而她在札幌則依然高貴地迄立在市中心!我今次揀的酒店,就在大丸對面。但因為我沒想過真的這麼近,所以我是行了些冤枉路,多走了幾條街的!

酒店的Lobby在七樓,經過簡單的登記手續便可以上房了。房間整齊而亮麗,空調舒服,wifi充足,熱水洶湧,基本需要齊全,雖然沒有免費樽裝水供你飲用,沒有人在你每回外出之後都幫你執房,沒有人沿途同你打招呼並叫得出你個名,沒有在床上放上小朱古力,就連衣櫃也沒有!但真心,比我想像中的好出很多,亦屬物有所值!

我買的套票不包早餐,因為札幌的地下街大把野食,但如果想臨場買早餐票也可以,於是我也八卦問問價錢,但也只是問,沒有記上心,好像是¥1200左右!當然,以一百港元來計,這早餐不算貴,但一杯咖啡加份三文治之類的食物,也不過¥500,還可以天天新款,更不用限時限刻,但如果你好擦得,又或是一家大小同往又另作別論。

如果真要挑剔,就是這家酒店不設拍膊頭式的延遲退房安排,late check out是絕對要收錢的,真是一小時的鬆動也沒有!不過也許這樣她才可維持價廉物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