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試再譯教宗於New York Times 的訪問中,被轉載的片段

維基相片

我昨天在Call Me Gaga Facebook內,甫了主場新聞轉載關於教宗的訪問的資料 #。

之後有網友表示該段中文報導除了標題與原文較接近外,其他內容譯得不盡不實。於是我去 New York Times找出原文,嘗試把教宗的訪問內,被該文引用的相關片段,再譯如下,我亦把在原訪問中沒有的段落刪去。才疏學淺,錯漏一定少不免,我謹以最謙卑的心請大家多多指正。

主佑!

教宗: 教會變得“執迷”於反對墮胎、同性戀婚姻和避孕  要更有憐憫以愛為先

教宗方濟在最新的訪問中表示,教會變得「執迷於」反對墮胎、同性戀婚姻和避孕之上,教會需要尋找一個新的平衡點、醫治傷口和服務被排斥和失散的人。
教宗批評教會把教義放在愛之前,又以倫理訓導優先於服務貧弱無助者之上,失去了福音的活力和馨香。「教會應該是所有人的家,而不是一個只容得下一小撮被選者的小教堂」。
教宗又提到曾經一次被人挑戰他是否接受同性戀。當時,他反問「如果上主看到一個同性戀者,祂會是以愛肯定他,還是會拒絕、指責他?」教宗說必須經常以人作為考量。
教宗的最新訪問,可能會令到部分教會失望。上週,美國羅得島主教Thomas Tobin 在其教區的公教報中,公開表示對教宗至今未有就墮胎發言,感到有點失望。教宗說他覺得沒有必要把這議題時時掛在咀邊。
「我們沒有必要時時談及這些話題」「天主教教義與教會的倫理訓導並不對等,教會的牧民職務不可能執迷於通傳一些不斷地被強加的斬件式的教條上。」
這次是繼七月教宗公開表示如果有同性戀者真心追求上主,他並沒有權利論斷他後,第二次公開評論有關同性戀議題。

# (http://thehousenews.com/lgbtq/教宗-教會過於沉迷反對同性戀和墮胎-要變得更有憐憫/#.UqkUiEzmjJ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