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日本我來了!

自從日本發生海嘯引至核電廠爆炸之後,我就沒有去過日本。真的怕,不是怕死,而是怕幅射令身體虛弱,引來不必要的病症。但人的記憶是很有趣的,在時間的沖洗和主觀意願的指使下,那驚怕度是會下降的。我的主觀意願是怎樣形成的?是選擇性地閱讀資料而來的。

近年有很多人到過日本,我見他們仍然活得開心健康,另外亦有很多關於幅射走向的文章,大都說只要遠離東京便安全了。看呀看,到最後我只看到「安全」二字,於是我便安心去北海道了。

為甚麼是北海道?其實不為甚麼的,只是想看看櫻花,而我又必須在五月才可以出發,那便選了花期較後的札幌了。

這幾年的旅行套票真的非常之抵,去一轉日本當然可以很貴,但平亦有平玩。我今次選擇了住就近札幌JR車站的Gracery Hotel及去洞爺湖的溫泉。五日四夜連機票,未計食用,是港幣$8500一個人。

先此聲明,我並不是受聘寫稿,亦沒有任何折扣回贈,我是因著朋友的介紹,再上網做資料搜集,復因著自己的行程而揀了這間酒店的。住過的朋友都說她很方便,就算下雨落雪也可以足不出戶而遊走札幌商業區。而我今次的行程,絕大部份是乘搭JR的,再加上價錢非常合理,我便鎖定了這間與札幌JR站只是一條馬路之隔的酒店,繼而上網到CX Holiday訂票。

別以為五月乃非繁忙時間,我便可以在機上打橫瞓。在出發兩天前上網check in ,見到我搭乘的那班機是座無虛席的!我沒有替航空公司高興,因為這個爆滿是假像,生意難做,這只是抽減航班及與其他航空公司聯航的結果。

但是也只有這樣,我才可以用合理價錢向久違了的札幌進發。

機上的食物毫不吸引,但我也沒有投訴,因為我知道當人到了札幌,就不愁沒有好野食了!而且機艙影院上電影一欄的選擇很多亦很新,所以幾小時的航程過得很快,但到達札幌時也已天色昏暗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