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極光之旅(二十四)- 向丹麥出發

為免太趕,所以沒有在回到赫爾辛基之後直飛哥本哈根,而是先在赫爾辛基停留一晚。在酒店check in後已後晚,沒有特別的安排,只是隨心的在街上找找吃的地方。就在酒店轉角不遠處見有一間餐廳Vapiano頗多人出入,又是那個人龍原理,於是我們又走入去八一八。

環境很像我們香港的Simply Life,但它樓上還有一層是賣酒的,而食物則即時在你面前煮,還有就是不會限你個半小時內交檯!

進食的氣氛很好,

味道也不差,算是對得自己住的一餐,亦過了一個很hea的晚上。


第二天吃過早餐,隨便在附近走走便坐巴士去機場。去到機場又是吃午餐的時候。赫爾辛基境內有這間連鎖快餐店叫Picnic,當你找不到甚麼好吃,又或只想速戰速決,這就是最好的地方。它的食物不算最好吃,但勝在多選擇,由沙律到湯到麵包主菜甜品,通通都有,而且主食(例如飯、麵、麵包之類)都是熱的。還有,在歐洲最貴的是水,一瓶350毫升的水可以收你5歐羅!但這裡的水,冷或熱是任斟的。

轉眼已飛到哥本哈根。這個機場很有趣,熱鬧到不得了。出境入境都是同一處,都滿是酒吧,都坐滿人,不知道還以為去了那條酒吧街!走錯方向並不困難,當然去到關鍵時刻你會知道你是走錯方向的!而在你入境之後,則很清楚你人在哥本哈根,因為一大塊牌在提行李處等著你,讓你知道你進入了這個啤酒之都。

我們住的酒店近火車站,放下行李後天色已不早了,到附近的地方走走,順便填肚!見有一間賣牛扒的生意不錯,於是又走入去碰碰運氣。雖然是一間賣牛扒的店,但見左右都點了豬肋骨,我們也入鄉隨俗,我們兩人叫一份,那寫單的看來有點不以為然,但看份量我們的選擇是對了,而傍邊兩桌的人,各自叫了一份都也是打包收場。

而既然來到這個啤酒之都,也點都要啤啤佢。

晚飯後,也不四圍走,回酒店休息,反正在這裡有多天的時間,不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