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極光之旅(六)相關網站

決定行程之後就是訂機票、訂車票、訂酒店,訂乜訂物之時。這裡有幾個網站你一定要去一去。

首先是與機票有關的。無論你是直航還是轉機,都可以上Skyscanner比較一下價錢,把你的目的地、來回程日期打上去,很快就會彈出一系列航班供你選擇。轉機的話,可省三份一左右的價錢,但中間起碼浪費你前後三至四天,除精有笨,除非你假期多,又或是自由身,又或是每個站也想出去走走看看,不然,我不提議轉機。

反而最初我有計劃只買香港往赫爾辛基單程,以便回程可以由丹麥的哥本哈根走人,但機票價錢驚人,一張單程比得上一張來回,沒辦法,這麼大的分別迫得我向現實低頭,只好在赫爾辛基機場出出入入。

而訂往赫爾辛基的直航機票的話,去旅行社辦並不特別受歡迎,價錢也不見得合理,反而直接去Finnair芬蘭航空的網站訂購就很方便安全。有一點要留意的,是芬蘭航空的航班價格是以歐羅來訂的,但我們在香港買就會轉成港幣,所以你要留意匯率,我試過其中一個星期歐羅高企,票價可以相差一千港元一張!另外就是要留意對方的公眾假期的日子,因為歐洲人放假真係話之你,全部關門,你見機票平飛身去買,之後才知道大部份景點關門就真係得不償失了!

另一個必看網站是酒店,我一般會選近在火車站或我會用的交通工具的附近,但這些地標的附近也有很多酒店,這時你可以去booking.com或hotels.com一類的網站看看,把電腦的老鼠指去你計劃住的地點,不一秒已彈出幾十間酒店,全部都有詳細的說明,亦附有圖片供你參考。到你決定了,便可即時訂購,如果你還未肯定也不用擔心,她們有的退房是不設罰款的,只要在限定日期內決定就成,而有些限定日期是24小時前,所以訂酒店後是可以隨時取消或改期的,但我也不提議你太三心兩意,不然改了又訂、訂了又改,自己容易搞亂之餘,對方也亂,我怕你最後中間斷了纜不能成行!

車票網站我看不必要去看,除非你貪得意,因為班次很多,又或除非你要等超平火車票的出現,並掌握那稍縱即逝的平價卜槌,但你真的要時刻睇實,相當費神。又如果不是平價票,則坐飛機還更方便快捷,價錢也差不多,唯一是沒有那坐火車的情調。真有興趣的話,可去vr.fi 看看,希望你卜到平飛!


以上的網站一經訂票並確認後,會有一個電郵回覆,電郵內的參考編號就是記認,記得印個副本以便查核。由於確認資料頗多,而之後她們也會向這網址發宣傳資料,所以我提議你另開一個網址,以免走漏了眼又或個人網址被她們炸爆!

未完,還有一個網站一定要去,就是tripadviser,這個網站是自由行者之寶,而歐洲的大部份酒店都以被tripadviser推介為榮。你去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之前都應該上這個網站一看,也有中文版。我看的是英文版,真是非常詳盡知無不言,並且資料很新。

我的經驗是我在Tromso的酒店,本來想訂靠海的那間,價錢是略貴,但貪佢瞓到半夜起身拉開窗簾就可以睇極光,但看過評語發覺她在我出發前開始裝修,要到八月才完工,棚架搭到你乜都睇唔到,當時也不知信唔信佢好,但最後也選了另一間酒店。去到現場見仍是裝修中,便心自慶幸看了tripadviser的資料了。當然你也要小心的分辨那些是宣傳資料,那些是實戰經驗。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