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極光之旅(二)蘊釀

看那清幽的湖光山色!
真的想不起來,究竟北極光這個話題是幾時開始蘊釀,又是幾時成形的呢!只記得之前討論過人一世物一世,有些地方在經濟環境許可的情況下,是必定要去一次的,除了我心儀的馬丘比丘外,我也同意點都要睇一次北極光的。但之後又不甚了了。偶爾也會在報紙雜誌看到關於極光的報導,但都是一些旅行家的訪問,心想,也許這不是我等平民可以去的地方。

之後又見到有報導說,下一次有這麼燦爛的極光的出現,是二十年後!當時心想:二十年後,我縱使仍在世上,也未必抵受得極北的天氣吧,也許真的要認真考慮去一轉北歐。但又是得個諗字,仍然是未有行動,因為只要我一想起天寒地凍這四個字,便令我想起我三十年前在北京的經歷!那年我與浸會的同學去北京旅行,坐了四十多個小時的火車,未到北京已凍到病,更病到冇朋友,得番自己一個留在旅館(因同學們要去觀光)的慘痛記憶,於是,我立即把這個極光檔案pending

忽然有一天朋友傳來一個與北極光有關的網頁,嘩,那些極光實在動人,色彩班爛,姿態迷人,但因為是當地人寫的,心想以他們的身體結構,在寒冷的冬夜坐在一望無際的山頭等極光,當然冇問題,但我這個南方人,應該坐不了十分鐘便變冰柱了。於是又close file.

直至有一天我在網上搜尋到一個台灣的網頁,再進一步連結到其他相關部落格,我發覺北歐的天氣比相像中易面對,而且除了北極光外,那一幅又一幅聖誕咭也似的雪地風景照實在誘人,慢慢地我竟開了一個檔案把相關資料放進去。

亦慢慢,我對這地方真的發生了興趣,不再是人一世物一世那種心態,而是真的想見見極光,就像想見一個書信往來多了,但未見過面的朋友一樣。

通常當你未去過一個地方,而那地方的語言又是你不懂的,你會考慮先參加一次旅行團。而湊巧在我計劃出發的那段日子,又真的有兩三個團會分別在聖誕及農曆年出發,心想真是天公做美。於是開始集中研究旅行團的行程。

其中在聖誕節前出發的看似最吸引,因為可趕在聖誕前夕到聖誕老人村,但名額不多,而在去過聖誕老人村之後,亦知道這未必是最好的日子。另一團則是在農曆年前後出發,這個日子很多人都要留港渡歲,比較容易報名。但兩個團的團費也不便宜,如果加埋稅、導遊貼士等雜項,未計日常洗費,一個人要五萬港幣。

雖說大時大節出發的機票會較貴,而由12月中至2月中都是極光圈的旺季,酒店也不會便宜,再加上團費已包了玻璃屋、破冰船之旅及冰海飄浮等遊客必到景點,五萬元不算不合理,但這些活動通通不是我的那杯茶,而且大時大節必定人多,明明要欣賞那種寧靜,卻變得人聲鼎沸,明明是悠閒的去看極光,又要飛天潛水的折滕自己一番!

於是我再上網,看看自訂行程有幾難。

3 則留言:

  1. 很久沒有追小說,你大搞到我揾翻我少女時代既記憶!

    回覆刪除
  2. 期待第3篇的來臨……好想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