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極光之旅(十三)在Tromso的一天

今天是Tromso之旅。雪雕在北歐隨街都有,這裡也不例外,雖然雕功並不精細,但也很有氣氛、很好玩。
嘻,幫它清理鼻孔!這幅相之後,左手有成個月不能舉得這麼高!
之後便坐巴士過河去看全球最北的主教座堂(Cathedral)了。

再回大島之時竟讓我見到無印良品,當然無印的簡約風與這地很相近,而日本人亦很喜歡挪威,別忘了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和他的最新作品《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都與挪威拉上關係。

很愉快的過了一個早上,還去過他們的圖書館。其實最初是被她的外形吸引,以為是一家博物館,入到去才知是圖書館,而最震撼的是館內有很多小朋友,我指的是只有三、五歲的小人兒,他們在圖書館內自行走動,自行拿書看,但整間圖書館寧靜依然,沒有父母叱喝聲更沒有小孩哭鬧聲,這場面怎不叫人感動,這是多麼平和的場面,我當時怕打擾了而沒有拍照,今日重溫,回味尤甘!

吃過午飯之後,本想去Tromso的另一邊走走,計劃中是去Polar Museum,Polaria等等,但被自己跣親後,就邊度都唔駛去!其實就跣親事件還要多記一筆,就是那間711的售貨員,他在我坐在裡面個多小時內,不但未對我表露任何不滿神色,還不時問我有甚麼要他幫忙,真的很感謝他!

在711坐到差不多,便蹣跚地走回酒店,左手膊頭很痛,連抬高手一吋的能力都沒有。只有在房裡休息,希望可以在上船前復原,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一直等到五點九便請門房代叫計程車。這裡的計程車是由他開出的地方開始起錶,所以到得酒店已是16歐羅,

而原來用腳走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卻跳出一個20歐羅,無論如何,上船了,希望今晚能再見極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