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嘉嘉航空,極光之旅(三)著陸赫爾辛基

下機了,在機上睡了十一個小時後終於下機了,由於是凌晨起機,所以一覺睡醒剛好是早上六時三十分。從機倉外望,見四周圍空洞洞,我知道我地真的要坐巴士去機場大樓,不然應該有條管道搭埋我地部飛機。心中慶幸,好在早有準備,於是立即從隨身行李把羽絨大衣拿出來,並穿在身上,交以為好醒,其實豬頭丙,因為其實路程很短,只是由飛機行落樓梯再上巴士,前後不過五十步,還未穿得身暖又已進入室內,亦開始領教北歐的暖氣設備,真是半點不省。一入室內不單要把那件厚厚羽絨除下,連薄的那件也不可留低,因為實在太暖,在這機場的室內,穿長袖綿衫已經夠暖。難怪歐洲人都是外衣厚厚,而內裡只穿T恤!

肯定自己夠暖之後,又要開始煩我果件行李!如果咁啱你昨日冇聽,我想提下你,我件寄倉行李個鎖壞咗,換句話講,我果件行李係打唔開嘅,至少喺香港係,我希望佢經過過去11小時咁dun下dun下,會dun番好!遠遠我已經見到我件寶貝行李從輸送帶慢慢的走來,這就是不用黑色篋的好處,於是我一個箭步跑前並順手把它從行李帶抽出來,都唔理得佢企得定未,我已立即推動密碼鎖,可惜並無反應!這下我有尐餚底,因為要入境,而入境嘅話,要開篋的機會真的相對較高,不可以不處理,不然海關見我竟然開不到自己的旅行篋,諸多盤問甚至要爆破就真是不敢想像!如果真係,未購物就爆篋,應該係人生第一次!

放眼四周,就只有一間免稅品店,行過去睇睇,站著一個高頭大馬的芬蘭女售貨員,佢係我唯一希望,於是我硬著頭皮問佢:請問你有冇螺絲批呀!佢望望我,當然覺得奇怪,入境前搵螺絲批!我向她解釋並用鎖匙開了兩邊的鎖表示我是物主,她點點頭表示明白,並在收銀檯附近試找著,可惜,沒有!真不知怎辦好了!我謝過她之後,又番番去禁區,我坐在禁區內看著前面過關的人龍漸漸縮短,再不過關人家收工了!心想,也只好又去博一博,希望這裡也不用我開篋!

剛行了幾步,只見那免稅品店的售貨員揮舞著右手迎著我跑來,她手中拿著的不是螺絲批還可以是甚麼!其實螺絲批也不一定能打開行李篋,但你見她這樣熱心又真的非常感動。我把自定的開鎖密碼推好,再拿著螺絲批,輕力插入那個鎖與篋之間幼幼的一條縫隙內,再用力一拗,啪,那個鎖竟應聲而開,高呼的除了我還有那售貨員,我望望她略為散亂的頭髮,實在感動,其實在她的檯台找不到後,大可告一段落,但她仍然幫我努力的找,終於開鎖了,感謝,真的很感謝!又一次讓我領教歐洲人的人民質素!

出得禁區,就是星巴克,我們會搭晚上八時的機去Tromso,這十小時空檔計劃先去赫爾辛基探探路,但這個時候那裡的店鋪也未開門,先坐下喝杯咖啡,定一定神也定一定驚吧!

很安靜的坐了最少兩小時,才施施然的把行李推去Locker寄存。呀,locker都滿了,不怕,Terminal 2之外還有Terminal 1。把行李轉推去Terminal 1,話近唔近話遠唔遠,走了十分鐘左右,再乘昇降機到下層,呀,Terminal 1的locker也滿了!唉,只怪自己太「豬油」,攤透了兩小時才儲存行李,一落機就寄存不就乾手淨腳嗎!現在怎辦好呢,在機場坐十小時望著這件行李,還是拖住件大行李出赫爾辛基好呢!兩個都不是辦法,沮喪呀!

不能坐以待斃,盡管資料說這個機場就只有這兩個地方有Locker,但我也去問一問櫃檯,也許機場近日新添了locker呢!
「沒有,沒有其他locker了!」地勤說。
「沒有locker,可以怎辦呢!」我跟那個地勤說。
他問:「一定要locker嗎?寄倉可以嗎?」
「寄倉?我的航班是今晚呀!」
「可以的,今天之內的都可寄倉!」
太好了!真笨,沒想過可以早這麼多寄倉呀!

放下行李,輕輕鬆鬆的走去坐芬蘭航空的巴士出城,6.3歐羅一位,不用預訂的,我未見過滿座,就算滿座,下一班也是20分鐘,很準時的。(http://www.finnair.com/INT/GB/information-services/at-the-airport/transportation。)
半小時車程,沿途經過好些酒店。天氣不大好,有雨!但我心情好好呀!
到總站了,是市中心的鐵路站(Central Railway Station),古樸莊嚴。雖然路面很濕滑,但我的心情仍然很好呀!終於來到北歐了,拍個照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