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海港城的BLT Steak

香港的夜景值幾多錢?如果冇左個海景,係咪可以打個七折呢!

講緊嘅係BLT。BLT在海港城有兩間,一間叫BLT Burger,在二樓,不設訂位,要在門外排隊的。另一間叫BLT Steak在地下,亦即我小時候的海運大廈那邊,面向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可以訂位。漢堡包不是我的飛佛,不會為它而排隊,於是去了地下那間訂位,我訂六點九,對方操英語的女士說要八點交檯,我說你們的食物起得快我應該可以交檯的,但對方堅持要我承諾,好好好,交檯、交檯、交檯!

坐在靠近窗口的位置,因為傍邊有窗的座位被客人訂了,反正分別不大,我與它的矩離不及半呎,與另一邊的則更親近,只有三吋!不要被這個擠迫的環境影響,因為窗外的天色正在不住變動,難得的好天氣呀!

先來一杯Hoegaarden。唔,原來BLT只用大玻璃杯,沒有Hoegaarden那特有的肥杯,喝起來真是扣減了分數!

餐牌以牛為主,我點了一個蟹餅、一份Black Cod、一份Spicy Seared Tuna,還有洋蔥圈。先送來一份小食,由於是牛肉他他,所以朋友掃了,他說味道不錯。之後餐廳又放下了兩個麵包,外形不討好,撕開後見焗得鬆鬆的,帶芝士味,不錯!

一邊餵著iPhone,一邊看著窗外漸漸入黑的景致,一邊歎著啤酒,是很好的感覺。這餐廳雖迫夾,但客人的質素不錯,人多但不覺嘈吵!

食物也上得快,先來蟹餅,這是我常點的食物。這裡的做得細但蟹肉多而味清新,其他地方的做得比較濃味和多會混入魚肉。醬汁不算多,但也恰到好處。然後Black Cod與Spicy Seared Tuna及洋蔥圈同時來到。Black Cod的份量是超級細,Spicy Seared Tuna對我來說,份量是剛好,而洋蔥圈則出落得可愛誘人,十足那個米芝連公仔!

Black Cod的份量真是少得可憐,男士的話,四至五口應該可以吃完,但味道很好,那蜜糖味調控得尤其精妙。

Spicy Seared Tuna則煎得略過火,吃入口有略嫌嚡口,而味道也不見得很士派絲(spicy)!不過四舊實實淨淨的又幾飽肚。

洋蔥圈則比想象中好吃。最初真的被它的身型嚇了一跳,六大件喎,好肥喎,好膩喎,脆漿好厚好熱氣喎,心想試一件便收工,但一口咬下去,脆是脆,但完全不肥膩,而且內裡的洋蔥仍很鮮味而多汁,結果我盡了我本份,吃了三件!

之後送了兩件五毫大小的曲奇。

一餐下來,兩個人吃了一千元!是早有的預算,飲飲食食還加個海景,但可不可以別把座位安排得這麼迫夾、份量多些及坐的舒適些呢!鼎泰豐可以、翠華可以、甚至Dan Ryan's都可以,因為前兩者的平均消費是二百元,而Dan Ryan's雖然也要四百元,但人家份量充足及每度菜也伴有薯菜之類,額外才收費,不像BLT所有伴菜side dishes都另計。

難道中間相差的就是那海景!那坐在看不到海景的是不是可以收順尐!不過我真走運,傍邊靠窗那張待應說被訂了的檯,在我埋單時才到,我算是享受了一倍空間的了。今晚我是吃得很寫意的,食物也不錯,但可改進一下就更好了。
走時,天黑了,郵輪也啟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