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簡易曲奇 - 不雪藏版

上次做了一個雪藏版的簡易曲奇,大家叫好之餘,亦有說家中小孩沒有耐性等那幾小時,明白,小孩子未知耐性為何物,所以我想立即奉上不用雪藏版,但這幾個星期無事忙,好像一隻蜜蜂般走出走入、飛來飛去!但我是記得的,一有時間,立即找數,希望大家在這個周未做得開心。這個食譜跟我其他食譜一樣,材料方便,任何一間超市也買到,而做法方面,只要照足份量、時間做,一定不會失敗。

材料:牛油200克、黃糖170克、蛋一隻、牛奶15克、自發粉270克、雲尼拿精華1茶匙。

預熱焗爐至攝氏180度。把放軟了的牛油與糖徹底混合,加入蛋、牛奶及雲尼拿精華,仔細打勻。

分次加入自發粉,每次都要拌勻才好再加入自發粉,到已加入所有自發粉再輕拌麵糰,直至麵糰呈亮滑感。

這時可把麵糰放入唧花袋或唧花機,亦可用茶匙分成一小堆一小堆,再放入熱力已達攝氏180度的焗爐焗十至十二分鐘或餅面微焦為止。

試食並確定已焗透後,便可把曲奇由焗爐移出,放涼最少半小時,或至涼透(看你的曲奇的厚薄而定),這決定了曲奇的脆度,又如果放在冷氣間,效果會更理想。當然如果你一焗完就一掃清光,這一步就可以省卻了。

這次真是快靚正,不計溶牛油的時間,半小時左右搞掂,小朋友一定冇投訴!不過小朋友的耐性是需要訓練的,你可再試試做要雪藏的那款,然後要求他在那幾小時內完成功課或一份差事,這不單可以訓練他的耐性,也讓他明白有些美好的事是要時間來蘊釀的。不過講就一定容易過做,如果小朋友真扭起計來,也只可快快手做這個曲奇來分散他的注意力了!

Happy Baking!

4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上次跟你做真的很成功!不過其實雪同唔雪有咩分別呢?

    回覆刪除
  2. 謝謝嘉嘉, 馬上和小朋友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