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極光之旅(十六)- Inari

到達Inari時,已是下午,亦即已入黑。坐了近四小時的車,人有點累之外,也肚餓。安頓好之後就到樓下餐廳食「遲午餐」(late lunch)。餐牌上來去都是湯、pizza之類,但卻令我非常之興奮,因為有馴鹿湯和三文魚pizza。湯很濃,很暖胃,但也很厚,所以喝完湯及麵包已經很飽,但相信仍有空位招呼pizza的。

怎知!嘩咁大個!

最後當然吃不完,但待應小姐非常好人,她幫我把剩下的半個包起,叫我今晚吃飯時叫他們再焗熱就可以了。

返房,有甚麼好做呢?當然是瞓覺!反正極光是在晚上才出現。雖然已經天黑,但睡覺其實不需要藉口,更何況我是在渡假喎!

一覺醒來已是另一天!沒有浪費,證明我很需要那一覺。

這酒店的早餐花款不多,但份量很足,三文魚已食到有尐厭,嘻!悠悠閑閑的又坐了個多兩個小時,不可再hea了,出外走走。根據網上資料和酒店說,從酒店出發,向右面一直走,走到一個博物館(Siida Museum),便可以一看這地方的發展史,我見這地方長年冰天雪地,應該沒有太多發展,但作為遊客,好歹也要看看,這也是我克服滑冰恐懼症的方法,一定要面對它。

天氣很好,但亦表示地面會比較滑,因為雪開始溶化!我保持我的企鵝步,並盡量揀雪才踩落去,慢慢的行,沿途又停下來拍照,短短的路程花了一個小時,像大部份的博物館一樣,除非你真有興趣及曾深入研究,不然,真是味同嚼蠟!

這裡也是玩冰上活動的好地方,如果你想坐雪橇犬拉車、鹿車或冰上電單車等,可以請酒店代訂。我見有些朋友建議在香港網上訂購,這是完全不需要的,因為由Tromso到Kirkenes至Inari,只要是在陸地,便一定有這服務提供。看了一套記錄片,再在外面的雪地玩了一會,便打道回府。

不覺已到中午,隨意的走進途經的一間餐廳,完全沒有客人的,其實格局更似酒吧,也許主力做晚間生意吧!餐牌上寫的亦不外乎湯與pizza,還有啤酒。一於來一客馴鹿pizza配啤酒吧!

啤酒很清新,而pizza,肉質粗粗的有點似駝鳥肉,無甚特別,叫做食過咁喇!最實際當然是到酒店對面的超級市場買可樂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