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極光之旅(十八)- 離開極光圈

雖然前一晚是醒醒睡睡,但因為放假期間心情特別靚,精神也特別好。一早便落樓食早餐,又是閒閒的坐了個多小時,這在香港真是奢侈,因為你寧願懶在床上也不會坐在餐桌,但我跟你說,這樣閒坐兩個小時真的很寫意。坐呀坐,是時候上房收拾行李了,因為去我們下一個站的巴士,會在1215開出。
多謝門房先生,照顧周到!
巴士就停在酒店門口,很方便。在大堂等候期間還遇到三個從香港來的女孩子,嘩,我真的很羨慕她們,這麼年青就可以來看極光。對,人生的茅盾之一是年青時,有青春有體力,但沒有錢,而年長了,儲了些錢,卻沒有力氣了,所以想做而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就要做,尤其是出外看世界的機會!

在紅色垃圾桶上畫下的紅心,仍在。
我們的下一站是Rovaniemi,亦即是聖誕老人村的所在地。車程5小時,車資60.1歐羅,但別讓這個時間把你嚇倒,因為中間包含了一個小時的午飯時間,人家司機可是一早開工的呢!車行不到一小時就是午飯時間,並不肚餓,雖然對面就是超級市場,但又不想四圍跑,乃到小餐廳坐坐,歎番個中午茶。

車再開行大概一個小時,就到玻璃屋酒店,三個香港女孩子就在這裡下車,雪很厚,拉著皮篋走並不容易,只見那三個女孩你眼望我眼,相信她們也在想同一個問題,我也只能遙遙祝福她們。

嗄,竟有兩隻狗上車!救命呀,天敵呀,怎辦,我想走都冇得走!但牠們經過我的位時,望也不望我便很安靜的跟著主人走到車尾,之後全程未吠過一聲。對,北歐的狗隻真的很安靜,沒有口罩也不會亂叫亂跳,而主人也很有教養,選坐在最後排,不會對其他人做成不便。這叫互相尊重,不是單方面的包容!

這樣停停走走,再加上沿途風景如畫,五個小時很快過去了,終於到達Rovaniemi的火車站。酒店離火車站不遠,但天色不太好,我又仍然是負資產,不能拉著行李在厚雪地上走。唯有去火車站問問有甚麼解決方法,心想,可能要叫酒店開車來接。但車站的工作人員很好,一知我們的問題就說可以幫我們叫計程車,這次是10歐羅。

一般到Rovaniemi的都會入住Santa Clause酒店,但因為我們訂房時它已客滿,唯有改去Hotel Aakenus,房價也要千多元,但洗手間比較污糟,酒店亦沒有升降機,平時走上走落問題不大,但拿著件大行李便很吃力了,可幸服務員的態度很好,早餐也算豐富。

在酒店安頓下來,第一件事就是去吃漢堡包,因為這是開在地球最北的一間麥記呀。嗨,不知材料是不是也由上海福喜提供,計計時間,如果真是來自上海,我吃的就正正是出事的批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