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極光之旅(十九),聖誕老人村

去Rovaniemi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聖誕老人。於是第二天一早就去搭8號巴士去聖誕老人村。這條8號線基本上是繞著Rovaniemi而走,以便把最多的乘客送到聖誕老人村去,所以你住的酒店或旅館附近,也一定有車站,問問櫃檯就一定知道最近你的車站的所在地—車資是6歐羅。

那天的雪下得比較大,所以整個聖誕老人村都被白雪掩蓋,非常美麗。

聖誕老人的辦公時間是早上10點至下午5點,我們特別在早一點出發以免同人迫,亦成功地成為第二個進去與聖誕老人拍照的遊客,不過我沒有買那張合照,這一向不是我的習慣,去到見過就是,反正這個聖誕老人也不過是演員,香港在聖誕節時,商場也不缺聖誕老人呀!

聖誕老人的「辦公室」在閣樓,一下樓已是售賣記念品的商店,選擇不算太多,但也買了些聖誕老人杯做記念及送人。搞笑地,在聖誕老人村也有Marimekko,貨品非常齊全,但沒有退稅,所以還是回赫爾辛基買比較化算。

其實聖誕老人村並不大,除了聖誕老人辦公室樓下外,其他好幾個小樓房亦是以賣記念品為主,而必須去的一個當然是聖誕老人郵局。
聖誕節寄出的卡,就一定是過了聖誕節才收到,所以趕著聖誕節前去聖誕老人村的決定並不精明!

在裡面有很多人在寫聖誕卡,亦有一大堆卡等著寄,郵費大概80港元,而我亦沒有寄!

不過如果你在聖誕老人村沒有寄出聖誕卡而後來後悔的話,只要你仍在Rovaniemi,你仍有機會,而最後機會就是機場。
候機室也可以寄聖誕卡

玩雪了!
要坐鹿車的話,這裡也有,所以不用擔心冇得玩冰雪上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