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極光之旅(十七)在Inari玩雪

在超級市場買來的可樂是熱的!買的時候忘記了房間是沒有雪櫃的!上到房對著這枝可樂真有點不知如何是好,熱可樂是最難飲的了!忽然看到窗邊的小木門,打開是紗窗,能放入冷空氣,是北歐人用來調節空氣而設的氣窗。我靈機一觸,就把可樂放在那裡,這個「小雪櫃」的體積很小,只夠放兩支可樂,但也夠我飲了。

趁天色仍很好,再出去走走,不然又會去搵周公了!只有700人的小鎮也沒有甚麼好玩,於是直落結了冰的湖上玩。很厚的雪,站在上面感覺很實在,而我的左手亦可以提高,雖然仍不能太用力。先。心想來到這裡,好歹也要砌一個與我一般高的雪人吧,於是走到雪很厚很厚的湖中心,但原來砌雪人並不容易,我左左右右的走來走去的搬雪,但搞了半天,基座還未堆好!

與人作對有時是頗有趣的,尤其是那些買上唔買下的人!但最緊要不與自己作對,砌不出一個與自己一般高的雪人,便調節一下隨便砌個雪人出來也成呀,最緊要自己開心。

其實在雪地上漫步真的很開心舒泰,除了一望無際的白雪,任得你跑跑跳跳也不怕跌倒,因為跌在厚厚羽雪地上不單半點不疼,還是很舒服的,我試過飛撲落雪,不知幾好玩!行呀行,竟見到一個路牌,也可以想像夏天這裡的景象,這一段應該是湖面現在變了雪路,在夏天坐巴士到Inari,那又是另一番風景呀。

途中我又遇上沒有客人但仍要操練的雪橇犬拉車隊、可憐呀,辛苦哂!亦遇上玩雪地電單車的遊客,亦遇上沒有客人但仍然開檔擺賣的太太,也許她根本只想出來曬太陽!
所以我說在這個極光圈裡,要玩雪上活動是隨時有的,不用在香港預先訂購,以免因天氣或其他原因錯過了航班而浪費了金錢。

入黑了,回房間休息一下,但我是怎也不讓自己睡午覺的了,因為離開Inari之後,看極光的機率會低很多很多,而我不想像前天一樣午覺醒來已早上。

晚飯過後,稍為執拾行李,便較定鬧鐘,預備一點起身等極光。一點沒有、兩點沒有、三點沒有、四點沒有、反正心掛掛睡不熟,索性坐在窗前等!沒有,真的沒有!咦,遠處好像見有白色的東西在放大縮小,那情況就好像我在Tromso所見,不過不是綠色,唔,是不是極光呢!再集中火力看準些,真的很像極光那種推下推下洶湧的感覺,但白色喎!到看了二十多分鐘,我肯定了,因為雲是沒有這種洶湧的氣魄,不會這樣推下推下的,應該是極光,不過是被厚雲掩蓋的極光,難怪有人說極光是白色的。反正不是綠色的,便不走到雪地去看了,在房內再看一會便很心滿意足的入睡了!



1 則留言:

  1. 尊敬的部落格主人,您好

    我們發現您的部落格裡有特別多美味食譜,我們想把您的部落格推薦到我們的網站www.nidemeishi.tw。

    我們的網址每天的瀏覽量有數萬人次,並且已經有很多個食譜部落格和網站。此外,我們創建了部落格排行榜,那裡已經有幾百個博主的加入了。我們在我們的網站上推薦了您的博客,用戶就能通過我們瀏覽器找到您的部落格。

    Nidemeishi.tw是另一種使您的部落格獲得更多訪問流量的方式。許多用戶皆習慣直接通過Nidemeishi.tw搜索網站和部落格的食譜。 將您的部落格添加到食譜部落格排行榜,自動發表您的食譜在我們的網站。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www.nidemeishi.tw/jiarubuluogepaihangbeng

    另外,費用問題您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是一個完全免費的網站,目前我們已經在瑞典、巴西、德國、英國、美國、法國等國家有了推廣。您想加入我們嗎?我們靜候佳音。

    誠摯的問候
    Nidemeishi.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