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極光之旅(二十)雪堡壘LumiLinna

聖誕老人村是必定要去的,但留半天也嫌多!所以有些人是上午去聖誕老人村,下午就上機去其他地方的,我的安排則是下午到Kemi遊覽雪堡壘LumiLinna。Kemi除了有這座每年冬天才築起的雪堡壘外,還有很多旅行團都必有的行程 - 「乘破冰船並一嚐冰海浮遊的滋味」。如果你是自由行,這個活動也可以在網上報名,很方便,但我沒有參加,因為破冰船我坐過了,坐在其上除了聽到與冰撞擊所發出的聲音外,你其實對船是不是在破冰沒有太強感覺,另外,只要想起那件浮水衣不知有甚麼人穿過和不知幾多人穿過,又或當浮遊者很興奮而狂噴口水濺濕浮遊衣近口鼻之處時,我便全身發毛!

去Kemi並不難,在Rovaniemi坐去Kemi的火車就成,時間不長,好像是兩小時以內。

叮凍定凍叮凍定凍訂,Nokia的鈴聲在車廂內不時響起。
下火車後,依地圖一直朝海邊行,二十分鐘左右就到。

10歐羅的入場費,並不算貴,因為整個雪堡壘是在冬天砌起,到雪溶了,明年再砌,所以每年都會有些不同,但必有的是聖堂、餐廳及酒店。

雖然我那隻被自己跣親的左手剛癒,並且對滑滑的冰面仍心存敬畏之情,但這麼美麗的景色,又怎可以不入內,唯有見步行步喇!



單是行上這張龍椅,也滑了我好幾次,坐下後郁都唔敢郁,硬哂呔!

表面鎮定,五內翻騰,就在離開這酒店內的雪床時又滑倒了!

雪餐廳內,半滑帶跣的坐下後,又是動也不敢動!
LumiLinna內有美麗的雪船,上有雪炮。進入宮殿有雪聖堂、雪餐廳,雪酒店內有雪房間及雪床,還有迷宮,真的很美麗,如果我不是跣倒過心中有「陰影」的話,一定會玩得更投入的,因為我見小孩子在雪上跣倒爬起,之後又再跣倒爬起,玩得不知幾開心!
你估下呢個係乜嘢泥嘅!

回程的時候比預期早,要等一小時才有火車太浪費時間,而巴士站又近並快將有巴士開出,時間與價錢也差不多,都是20歐羅左右,便改乘巴士。在巴士上就聽到兩個剛玩完冰海浮遊的香港女孩子,其中一個在投訴著那件浮遊衣的潔淨程度!See!

到Rovaniemi才知出事,巴士站原來在另一邊,而那裡又比較偏僻,不像火車站般可以幫我們叫車,要行回酒店亦不容易,見那兩個香港女孩子正把行李放入一部車內,我們第一時間走去問她們如何訂車,原來是旅館主人來接她們。

正在不知所措,那位旅館主人竟然邀請我們上車,並把我們車到我們的酒店去!真是很感激,但當時實在太匆忙,並沒有留下聯絡,也不知可以感謝誰,但這次北歐路上,真是切切實實的學到甚麼是不計較的去關顧別人!如果你就是那兩位女孩的其中一位,請留下聯絡或留下那間旅館的聯絡,好等我寄張卡去多謝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