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極光之旅(二十一)由Rovaniemi返Helsinki

由Kemi回到酒店已經很晚了,再加上今日由早玩到晚,所以也沒有心機覓食,在酒店房淥個杯麵算了!寧靜的環境加上疲倦的身軀,一覺瞓到大天光。拉開窗簾,外面一片白濛濛,原來下了一晚雪!

由於今天我會乘下午三點機由Rovaniemi返回Helsinki,所以早上可以很清閑的在鎮內遊覽。Rovaniemi內原來有好幾間中國餐館,沒時間,不然一定入去食飯兼吹水,尋找一下他鄉的故事。

在這麼鋪天蓋地的下著雪的地方,生活並不會太沉悶,因為他們會利用天然的環境,設計好些遊戲讓人們玩,但我只有傍觀的份兒,因為真的很牙煙。在厚雪的日子,我覺得白雪真的很美,但在溶雪或雪被踩得光滑時,就真的很怕!但我相信滑倒也是可練就的習慣,因為我見北歐人不是不會滑倒,而是倒下之後起身快,拍兩拍就當甚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似的繼續行,而且他們也滑得很有技巧,不像我的一滑便拉傷條筋!
你別看她們玩得開心,在走上這滑梯時,可已尖叫連聲,跣了好幾次!
我們由酒店一路向海邊行,很簡單的一條直街,但中間也有好幾個商場,內裡不是沒有東西合用,而是暖氣開放,要除衫又要抱著一大堆衫的四圍走,實在影響購物心情,所以走入其中一間繞了不及一層已走人。反而走到海邊,看看凝固了的海面,閑閑的逛逛更怡然自得。

在返回酒店的途中,再在世界最北的麥記吃了另一餐後,就回去check out。

Book了一點鐘的airport shuttle,很準時,上車時付錢給司機就成了,每位七歐羅。但因為這些穿梭巴士很受歡迎的,所以一定要預訂,不然要踫運氣而剛巧那班滿了你上不了車就會大失預算。

去到機場check in,不一會就上機了。由於我不想行程太緊,所以今晚我會回Helsinki休息一晚,但我知道有些人是會機駁機的永不停步,這是個人選擇問題,沒有甚麼對錯。

在酒店安頓好後,便出外覓食,其實北歐著名食店應該不少,但係我唔識,於是隨便的在酒店附近的街上走走看看,見最多人的一間就走進去。這間餐廳叫MorriSon's,是一間類似我們香港Dan Ryan's的餐廳,賣的是漢堡及牛扒之類的食物。
也不知是這幾天沒有吃過特別好的一餐還是甚麼,漢堡包及凱撒沙律的味道都很好,
連可樂都特別正!

在進食時見它生意不絕,人客來了一批又一批,價錢不平宜的!後來才知道這間餐廳也算略有名氣!所以在外覓食,不熟環境的話,最好跟著人龍走,總錯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