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曼谷2015,不是懶人包


剛從曼谷回港。當人在曼谷時,已不停的收到朋友的Whatsapp,一來是對我生日的祝福,在此一一謝過,另外就是說我發達了,泰銖是五年新低!當然比起五年前,現在的一對4.37確是很便宜,因為之前最差曾經試過一對3.8,但相對起十多年前對5的年代,這個匯率又不是特別低,所以不會令我特別興奮,感覺良好就算賺了,不會發狂的去消費。

其實我一年都去三幾次曼谷,所以一般去完就算,不會特別寫出來,但今次我發現曼谷有很多轉變已經泡了面,而且我在回港後在網上看過一些曼谷的自助遊套票,覺得真是價錢低廉,而如果你以前從未到過曼谷,我希望你除了有由泰國贊助的旅遊達人方面的資料,也可以有我這個全自費的旅者的獨立意見。

旅遊套票豐儉由人,不過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又或不大熟路的話,我建議你找一間在BTS或地鐵附近的酒店。因為曼谷的小巷很考人的,走錯路是常餐!另外,也許你自命購物狂,可以由上午十一點行到晚飯時間而不覺疲累,但曼谷的下午是真的很熱,雖然大商場多的是,但你仍有很多機會走在街上,這樣的拖著一大包二大包的在街上走,並不好過,所以我會在午飯後再逛一會,便回酒店休息或到泳池曬太陽,得過了太陽最惡毒的鐘數再出動。所以如果你的酒店附近交通不方便,而被迫在街上行足一日,這是自我虐待,怪不得人。你可能會說,我坐的士就一定番到酒店喇!也許對,大部份情況不對!而關於的士,我稍後再講。

抵埗喇!

在曼谷機場一出禁區要做的事,就是買數據咭。泰銖299就有七天數據任用,更有100分鐘通話時間。這店就在出了禁區之後的Gate 7,其實它傍邊都有一間賣著同樣價錢的供應商,但人人都聚在這一間,一定有原因的,而我之前用過,覺得上網很快,也就繼續用它了。人龍頗長,但這裡是全曼谷最有效率的地方,所以通常排十五分鐘已經成交。

除非你是雙咭雙號,不然你就要通知你的家人,只可用網上通訊,例如Whatsapp,因為它是會幫你換電話咭的,但你不用擔心會遺失自己的咭,因為櫃台服務員在短短的幾分鐘間,已幫你換咭、上網、把舊咭收好、收錢並把電話連咭及找續一併送還給你,真的很快手。

之後就是搭車出城了。你可以跟著指示牌向下走去坐鐵路,但我一般是走落一層去坐的士,這時你亦真正感受到曼谷的悶熱。找到的士站後,向負責人要了一張號碼票,再跟著號碼去搵的士就是了,很方便。

在的士上如果你很熟路,你可以憑判斷知道司機有冇行錯,否則,我建議你開住手機個Google Map,把目的地打上去,就可以一路監控住個司機有冇行錯或者兜路,咁反正果Baht299 都已經俾左,唔用就嘥喇!

以前我是很抗拒在曼谷坐的士的,總覺得他們在兜路,但自從有了GPS後,我便安心得多,而司機見我們有衛星導航,除非拒載,不然真的很暢順。而今次在曼谷坐的士,感覺比之前又好多了。就以我這幾天坐過的的士為例,它們看起來均很新淨,更有自動波車,而內籠亦很光鮮,坐椅及安全帶都完整無缺,另外,司機的年齡都比較細,你把定了目的地位置的手機送到他們面前,他們很自然便會伸手撐大地圖看過究竟,不像以前的司機連Peninsula Hotel都唔知喺邊,然後就自把自為車左你去Peninsula商場!一個在河的另一邊,一個在四面佛像傍邊呀,大佬!

不過,在改變中的的士行業,也不是沒有陰暗的一面,它仍有害群之馬,不計咪錶開天殺價的有,明知塞車而扮唔識去的也有,而曼谷的交通擠塞亦是這行業最大的敵人!(一)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手機太敏感,誤按刪除咗留言。
      (謝謝你分享泰國旅遊資料!)

      刪除
  2. 我都10幾年無去過泰國,期待再出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