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沖繩2015,那覇交通篇

沒想過會去沖繩!終於也去了沖繩。當然是自由行!除非扶老攜幼的一家人去,不然一定是自由行了。

才兩個多小時的航程,很快已到達沖繩國際機場。這個國際機場很小,當然沖繩的目標客人不是外國人而是本國人,所以她的國內線機場相對是體面得多。你可能會問,我怎麼知道,難道我走去八人地個場?

不是八,我邊有咁得閑,是必經的,因為我是自由行,要去坐單軌出城。單軌車站與國內線機場是相連的,從這個安排你可想而知國內客重要還是國外客。

我們這些國外客,在出禁區之後,就要向右邊一直走,走到盡頭的門才出去,這時你會見到一片大空地,是旅行車停泊之用。你要繼續向前走,這段路是露天的,如果下雨的話,都幾甘,不過沖繩多的是太陽,下雨的日子不多,不過都讓我遇上,幸好不在機場。
水牌上寫明二樓往單軌站
到得了國內線機場,就乘升降機上二樓,之後跟著指示走,很快就抵達單軌車站。如果你會在那霸留一兩天的話,我建議你買Day Pass,它最好的地方是平,才700日元,兩程半已可以維皮。另一個好處是以24小時計算,通常留兩天買1日的通行證,留三天買兩天48小時的最化算。我買了一張24小時的,到最後埋單賺了千多日元,用它來買首里城入場券,還有八折!
蓋上首里城的小紅印,表示已用了折扣優惠。

作為遊客,如果大家在那霸地區活動的話,我大力推薦你們用單軌車,因為那覇是一個很小的區域,我知道有人在抵達機場之後就去租車,之後把車開到酒店後就一直泊在那裡,因為那覇可以行走的地方不多,那條國際通比花園街還要短,而裡面的商店種類也很重覆,你開車去逛故然傻瓜,你租一部車而不用則更蠢!租一部車連保險雜項一天也要成萬日元,這樣租嚟泊實在不化算,何況某些酒店還要收泊車錢,雖然只是象徵式,也是不化算。當然入閘時也不能太大鄉里,它不是我們慣用的插咭,是用嘟嘟碼的。
如果個blog read唔到呢條片,請搵番9月14號 Call Me GaGa Facebook
你可能說,我要開車去那覇附近的名勝呀!你要去首里城?單軌就有一個首里站,下車之後可以轉車上首里,而我由單軌站行過去也不過15分鐘。雖然陽光太普照,清風徐來,卻也很開朗自在。
D陽光真係曬得好疏爽
你要去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就有一個牧志站在附近,這裡的海產真的便宜。

不過吃魚生的話,我又覺得泊Iyumachi魚市場的更好!如果由單軌站美榮橋走過去是有點遠,但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走走,也是一件賞心樂事。不過如果你已租車,又有另一個更好的安排,遲些再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