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沖繩2015,沖繩的陽光與海灘

一提起沖繩,想到的除了是離核電廠爆炸點最遠的一個日本小島外,就是陽光與海灘,當然,還有苦瓜。但這一次,我卻沒有甚麼機會吃苦瓜,只是在早餐的沙律蝦架上見過苦瓜,並隨便拿了一條來吃,苦苦甘甘的,也沒有特別研究它是不是好味過人。但沖繩的陽光海灘,卻是我一心想見識的,所以你會見我一去到沖繩就立即露兩手,即是露出一對肥手臂也!一來這裡天氣真熱,能露出手臂人也覺得清涼多,另外就是可以替我那分段手臂劃一顏色,畢竟,一段棕一段白的,很難看,而棕又會令手臂看起來纖細些!

而且這裡的太陽是那麼的熱情而溫柔,你真的會在不知不覺間被它弄得面紅耳赤,可惜只是表面的顏色而不涉感情。脾氣是有點難以捉摸,前一刻明明開朗可人,下一秒卻又大發雷霆,還好這也是氣象變化而不近人情。

我們在泡瀨吃過午飯,就驅車往北走,第一站,不,並不是甚麼海灘名勝,而是剛開幕不久的Aeon Mall Rycom,這個被譽為日本是大的商場,有說行日半也不會厭,我又怎可不去一看。先在車上的GPS定位,轉眼已到,很大,我指那個停車場,也是免費的。就算你以為自己錯過了停車場入口,也不用怕,因為它其實有很多個入口的,繞住個Mall轉就一定有入口。

入到去,一心想大開眼界,卻有點失望,大是大了,真的很大!空間比我們香港的商場多很多很多,但店鋪與我們香港的商場的類形差不多,走呀走的,如果不是四周的空間,和遍尋不獲的拖篋,我真以為自己去了新城市廣場。

當然地下那個大魚缸是很宏偉的,僅此而已!真不知道那個說可以在這裡行日半的,可以如果消磨36小時!既然如此,不如早點去酒店check in,好好歎下間酒店的服務。

又開了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達望位於恩納村的酒店,住客很多都是日本人,也有香港來的,但比例不多,泊好車,這裡要收500日元一晚停泊費,我覺得有點多餘,不是錢的問題,光是處理這個程序的行政費也不止500日元喇!

上房了。酒店與沙灘相連,從房間望出去就是海灘,酒店還體貼地提供了人字拖。安頓過後就攤在露台,看著海灘上的人們在嬉水,也有人在玩水上活動,見有一個人在玩那種可以在水上企到離開水面的遊戲,一次失敗,再試又失敗,每見他有少許進步又替他打氣,見他可以略為企起,又暗裡替他叫好,到他失手跌番落水又會唉呀一些叫出來,其實我都唔識佢,佢成功失敗又關我乜事,但人在假期中,凳人開心也是樂趣。

是時候去吃飯了,book了琉球之牛,滿有祈待的,食評留意明天晨光第一線8點20分播出的嘉嘉為食路上,又或看明天的甫士喇。

吃飯的地方與我住的酒店很近,飯後回到酒店就踩落沙灘,也許都是家庭住客,晚上的沙灘非常靜寂,微涼的風吹來一陣海邊獨有的清新,很舒服!雖然沙粒有點粗,貝殼碎有點梗腳,但當細數上一次這樣無憂無慮的在沙灘上無聊的走,已是幾十年的事時,就會更珍惜這難得的機會,要好好感受默默記住。

無聊也是一種幸福!

3 則留言:

  1. 在沖繩開車也算是挺寫意的,車不多,路也寬敞。
    嘉嘉會玩多幾多日?有個熱帶風暴杜鵑吹緊去搵你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