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嘉嘉航空,極光之旅(二),出發

出發了!

由香港到芬蘭的直航是早上一點二十分開出,吃過晚飯後才施施然的拖著一件大行李到巴士站等機場巴士。由於知道北歐多國的地面會有積雪,如果大篋細篋的左右開弓,會兼顧不來,所以只帶大篋,另外再加個背囊做隨身行李,其實這也是迫自己不會多帶不必要物品的好辦法。

去到機場我通常會再檢查一下行李鎖牢了沒有,用鎖匙開的部份沒有問題,再驗一下密碼鎖,咦,怎麼開不到!試試用出廠的號碼,開不到,再用自己定的密碼也開不到,用暴力也開不到,心很慌,怎辦!在Check in時地勤要我開篋怎辦,機會雖然微,但也有可能呀,難道原篋回家,真的很慌張呀!忽然想起朋友的朋友(你看多轉接!)在這間行李篋公司工作,不知道她們有沒有方法開密碼鎖!於是打去問,對方立即又幫我去問,回覆是叫我去機場的分店問問!問鬼問馬,深夜時份,人地唔使休息咩!

是時候check in了,沒辦法,沒有理由自己投降的,先闖過這關再算!一切順利,我的篋沒有超重,不需要打開拿走物品以減磅,而她亦沒有要求我開篋,臨走還祝我旅途愉快,我忙說多謝,真的需要這祝福呀,從來旅行都只擔心超買爆篋,擔心開不到篋俾地勤爆篋還真是第一次!

行李既然已寄艙便先把它從心頭放下,因為擔心也擔心不來,幸好在執行李時已考慮到在赫爾辛基下機時可能要走地面,已把大羽絨放了在隨身行李內,以我身上的裝備,就算件行李唔生性,都應足夠應付北歐二月的天氣,最多當晚洗明天著日日著住同一件衫、最多沒有雪靴不能玩雪、最多... ...,也真的不感再想下去了!

入到禁區找個地方坐下。時間過的並不快,在深夜人流不多的機場等呀等的,也不知釣了幾多條魚,過了幾多關遊戲,電也用光了!差點要學寄居機場的人一樣打橫瞓喺候機室的長椅上!終於,可以上機了!

呀,芬蘭航空的機位比平常坐開的航空公司的寬闊,闊的並不多,但就是這少少多出來的空間,讓我坐得很舒適,當然這優惠只限於亞洲人,以北歐人那大大的件頭,坐下時也應該是頂頭頂尾的。講完機上環境就講下人嘞,空中服務員的態度並不特別友善也不凶惡,也許是北歐人「冷」的特性吧,這其實更好,不需要好像香港的所謂客戶服務般「唔該」、「唔駛客氣」、「麻煩哂」、「唔駛客氣」的沒完沒了,真係唔駛咁客氣喎!

起機前,空中服務員在機艙內檢查行李架時,才發覺生得高大真好,行李架與他們的服務員,無論男女,的雙眼都是平排,不需要像亞洲服務員般蹬起腳才夠高去關行李架。

飛機push back了!真的很累,還未起飛已入睡,到有知覺時已是用餐時份,沙律已是三文魚了,如此看來,離天天有平靚正三文魚吃的日子還會遠嗎!一打開餐具包就知道我已進入芬蘭國境,一系列Marimekko,當然是芬蘭的Marimekko「國家品牌、全民樂用」,就連小小一張餐紙也是Marimekko的!其他如冷氣被、拖鞋也不例外!

也好,就讓這顏色醒目的名牌替我開展我的極光之旅,在十一個小時後,把我帶進孤高冷傲的赫爾辛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