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嘉嘉航空,貨幣及即食麵

在過去這兩個星期,多謝大家的支持,大家都好像看得好投入,但我都明,日日講前奏而總未入戲肉是有些不是味道,好喇... ...寫埋呢篇就開始旅程。苦口良藥唔好食,提點詳細唔啱聽,但我八篇所講的,都是出發前必需安排好的,不然去到當地才打點,浪費時間還好,有時你想搵都搵唔到就慘!

今次講的是貨幣。歐洲不是用歐羅嗎,還用說!不,歐洲不是全部國家都用歐羅的,有些國家會用自己貨幣之餘也會用歐羅,但有些是不接受歐羅的,而有些小店就算國家接受歐羅,她也不接受的,真是有生意都唔做,這是歐洲人驕傲的民族性,要懂得尊重,更要懂得為自己安排!

芬蘭是用歐羅的,在香港大部份銀行都可以換到,挪威用挪威克郎,但歐羅在國內也很通行,不過如果你用歐羅購物,找回來的錢會是挪威克郎,蝕了差價,但至少有錢可用,但丹麥則絕大部份情況都要用丹麥克郎,你沒有她們的貨幣便不能在那裡運作自如了!當然,市中心一帶都有找換店,但若剛巧遇不上時便真的幾唔方便,所以我建議所有貨幣也換定才上機,反正對換率也不會差太遠,人在外,少一件事要擔心就多一份享受!另外我自己無論去那一個地方,都習慣帶美金,這是個人選擇,你不必跟隨。

要預備的都差不多了,還有甚麼未講?有,食物。食物?那邊這麼先進的國家沒有食物嗎?不是沒有,也許有時趕時間、也許有時胃口不對、也許有時買不到、也許有時思鄉!所以你當是安慰劑也好,一定要有幾件傍身。餓起上尼冇嘢食係好可憐咖!而就算在機場等上機,也可以是很沈悶而浪費時間的,想吃一片香口膠?機場一定有得賣喇,但偏偏歐洲人的口味就不是我的口味,所以我是一定會帶自己吃慣的零食在身邊的,有甚麼事也有少少安慰!

好喇,差不多喇,可以上機喇!

喂,咁駛唔駛帶背囊呀,駛唔駛帶太陽眼鏡呀,駛唔駛帶護膚品呀,駛唔駛帶充電器呀,駛唔駛帶... ...重問?再問,我要牧師上身:不如帶埋個菲傭喇!

不過有一樣嘢一定要帶,就係水壺,唔嫌重,帶多個小型暖水壺都重好!水煲就唔駛喇,因為一般酒店都有熱水煲,就算沒有,也可請他們幫忙,一定安排到。但如果你覺得安心,帶定也無妨!

出發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