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嘉嘉航空,極光之旅(七)在郵輪上

坐上Hurtigruten的郵輪Richard With,這個品牌在北歐是家傳戶曉的,而我所坐的那隻郵輪則不是我的首選,只因要遷就飛機班次。今次我參加的是三日兩夜的行程,由Tromso上船,在Kirkenes上岸,中間船會在歐洲大陸的最北點泊岸,我們有上岸遊玩的機會。

獨臂俠上船,在登記時第一件事當然要告之我的左手出事,而如果情況許可的話,他們會安排我的房間較近路口。幸運地,那班船並不太滿,我的房間很近出口,出入方便。

雖然負傷,仍出甲板走走,見很多人帶了腳架,拿著相機,想必是為留下美麗的極光作準備。我不可能昂首闊步了,只敢小心翼翼的細步細步走,反讓我可以仔細的看看身邊風景,是的,有時在狀態大勇的情況下,只懂望前,很多人、事都走了眼,只有心存嫌卑之時,才懂留意眼前事、身邊人。

開船了。

安頓好已是晚餐時份,手臂依然提不起來,實在沒有心情去餐廳吃飯,泡個杯麵算了!之後就拿出薄荷按摩膏不停的按摩左手受傷的地方,雖然今天整個下午都在酒店休息,但一直擔心著去碼頭的路,現在才算真正放鬆,所以不旋踵已在陣陣薄荷香味圍繞下呼呼大睡。


第二天吃過早餐,就坐在圖書館外的船艙內看海,很平靜、很安寧,途經Havoysund,一個只有1300人住的小島,卻有16枝80米高的風力發電機。

船在Honningsvag泊岸,之後再轉旅遊巴便到達北歐大陸的最北點Nordkapp(The North Cape),以我的身體狀況和餘下的行程,不容許我再冒險,所以在昨晚登記時已告訴了船公司我不參加這部份的行程。當見到大家排隊上車時,我不無失落,畢竟再來的機會不多!

既然泊岸好歹也要上岸走走,向船公司打聽,在半山不遠處有間天主教堂,於是我依著指示慢慢的走。路面都結了冰,很滑。朋友提議我學企鵝般左右擺動著走,因為這樣的藉著身體重量嘅重心轉移(weight shift),我的每一步會行得更穩!真的要腳踏實地做人,半步不敢偷懶!

到近山頂了,只見一間基督教堂,心想:會不會是船上的工作人員弄錯了!既來之則安之,反正出來走走總比屈在船上開朗,於是繼續往上走。天氣不錯,除了有點凍及腳下的冰很滑之外。行呀行,終於俾我搵到間天教聖堂了。噢,關了門!無所謂,反正今天沒想過要望彌撒,就在門外稍作祈禱,希望之後的旅程平安。

在回程見到有一間便利店,走了這一段路,雖不算遠,但頗凍之餘亦是我跌倒後第一次出外走,特別緊張,所以也真的想食杯雪糕輕鬆一下。噢,雪櫃裡的雪糕看起來很不吸引,心想:還是喝水算了!但,北歐的水是很貴的,反而可樂較便宜,一枝膠樽裝才2.5歐羅,而又因為Coke Zero正在做宣傳,所以兩枝才收3歐羅,對於我這個喜歡飲肥可樂的人,這一刻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而選了Coke Zero!這裡的便利店是有檯椅供你舒服地坐的,所以不知不覺對住枝可樂,也坐到開船時份!

回到船上,認真的上上下下的走一轉,並在很清靜的船艙坐下來,一面看海,一面看書很自在。而現在的郵輪更好,因為可以上網,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坐郵輪到亞拉斯加時,真是想打個電話都艱難!

不覺又是晚飯時候,今晚是海鮮餐更特別聲明有長腳蟹,這下不能錯過,並一早等入場。在等入場時,一心想著要坐下,點了飲品才出去拿食物,以免被人說中國人沒有餐桌禮儀,怎知我還未坐下,其他人已一窩蜂的湧到食物桌,尤其是長腳蟹的那張檯傍!其實真係唔駛急,反正貨源充足,以我單手之身,最後也拿到好幾隻蟹腳。唔,美味!因為新鮮!

飯後,走到櫃台問今晚可有機會看極光,他們說,你昨晚沒有聽到廣播嗎?噢,原來只要在房裡開著播音頻道,當船長見到極光就會透過廣播系統通知客人的!錯過了,希望今晚有機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