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嘉嘉航空,極光之旅(十)在Inari玩雪

上文提要:話說我之前坐郵輪北上,去到Kirkenes就坐咗幾千蚊的士落番Inari,Inari係觀極光必到之地,一來佢有個湖,喺冬天會結哂冰,咁喺湖上睇極光,就可以360度無邊無際咁欣賞,當然大前提係果晚要有極光出現。而Inari的旅遊業也是靠極光才有吸引力,因為她周圍所提供的景點並不多,而她可提供的冰上活動,其他地方也有,並不獨特。

果日我食完午飯,正想番旅館,見到對面就有一間超級市場,又係果句喇,要認識一個地方,必須先去行下當地嘅超市。入到去,其實同香港尐超市所賣嘅嘢差不多,唔知呢尐係唔係就係所謂Globalization全球化呢!係就真係唔係好𥵃!咁全球化都唔係冇好處嘅,就係一定有可樂賣囉!見超市冇乜睇頭,擸咗兩枝可樂就走人,因為呢間超市比北歐任何一個室內場所,更熱!番到旅館正想開枝汽水嚟飲下之際,至發現枝可樂係暖嘅!買的時候忘記了房間是沒有雪櫃的!而家對著這枝可樂真有點不知如何是好,暖男就話啫,暖可樂是最難飲的了!

忽然醒起窗邊的那度小木門,打開是紗窗,室外的冷空氣可以透過紗窗而入,是北歐人用來調節空氣而設的氣窗。我靈機一觸,就把可樂放在那裡,然後把小木門關上,不就是一個小雪櫃了麼!這個「小雪櫃」的體積雖然小,但也夠放兩支可樂,夠我一天的份量了。

安排好可樂,反正未有得飲住,而趁天色仍很好,便再出去走走,不然坐下坐下又會走咗去搵周公了!只有700人的小鎮也沒有甚麼好玩,於是直落結了冰的湖上玩雪。雪真的很厚,站在上面感覺很實在,而我的左手亦開始可以提高,雖然仍不能太用力,但也不用多加照顧。南方人走在厚厚的雪地上,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千里到這裡一遊,好歹也要砌一個與我一般高的雪人吧,於是開步走到雪很厚很厚的湖中心,開始我人生的第一次!

但原來砌雪人並不容易,我左左右右的走來走去的搬雪,但搞了半天,基座還未堆好!與人作對有時是頗有趣的,尤其是那些買上唔買下的人!但最緊要不與自己作對,砌不出一個與自己一般高的雪人,便調節一下隨便砌個雪人出來也成呀,最緊要自己開心。一呎高同五呎高,其實冇乜分別啫,反正都帶唔走,心理調節咗之後,就砌乜都咁開心!

其實能夠在冰湖上漫步真的已經很開心舒泰,除了一望無際的白雪,任得你跑跑跳跳也不怕跌倒,因為跌在厚厚羽雪地上不單半點不疼,還是很舒服的,我試過飛撲落雪,不知幾好玩!行呀行,竟見到一個路牌在雪地中間,也可以想像夏天這裡的景象,這一段應該是湖邊的路面地段,現在變了雪路,想信在夏天坐巴士到Inari,又是另一番風景呀。

途中我又遇上沒有客人但仍要操練的雪橇犬拉車隊、可憐呀,辛苦哂,雖說雪橇犬一般不會太操勞,但幾隻狗仔拖住幾百磅的客人在雪地上跑,我真的於心不忍!之後亦遇上玩雪地電單車的遊客,見他們在雪地上飛馳,好不威風,但我的左手,又怎夠力把住呔盤呀!走出冰湖,讓我遇上沒有客人但仍然開檔擺賣的太太,也許她根本只想出來曬太陽!

所以我說在這個極光圈裡,要玩雪上活動是隨時有的,不用在香港預先訂購,以免因天氣或其他原因錯過了航班而浪費了金錢。

入黑了,回房間休息一下,但我是怎也不讓自己睡覺的了,因為離開Inari之後,基於緯度和光害的緣故,看極光的機率會低很多很多,甚至接近零。

晚飯過後,稍為執拾行李,飲了一枝自制冰凍可樂,便較定鬧鐘,預備一點起身等極光。一點沒有、兩點沒有、三點沒有、四點沒有、反正心掛掛睡不熟,索性坐在窗前等!沒有,真的沒有!五點,咦,遠處好像見有白色的東西在放大縮小湧下湧下的,那情況就好像我在Tromso所見,不過不是綠色,唔,是不是極光呢!再集中火力看準些,真的很像極光那種推下推下洶湧的感覺,但白色喎!到看了二十多分鐘,我肯定了,是極光,因為雲是沒有這種洶湧的氣魄,不會這樣推下推下的,不過這是被厚雲掩蓋的極光,難怪有人說極光是白色的。反正不是綠色的,便不走到雪地去看了,在房內再看一會便很心滿意足的入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