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嘉嘉航空,極光之旅(十一)離開極光圈

雖然前一晚為了等極光,差不多每小時醒一次,雖然是醒醒睡睡的,但因為放假期間心情特別靚,不用怎樣睡覺,精神也特別好。一早便起身落樓食早餐,食物種類不多,但這地方就是有本事讓你閒閒的,又坐了個多小時,這在香港真是奢侈,因為在香港你寧願懶在床上也不會坐在餐桌傍,但在北歐,似乎閒坐是一種文化,而且這樣閒坐兩個小時又真的出奇地寫意。坐呀坐,是時候上房收拾行李了,因為車我們去下一個站的巴士,會在1215開出。

巴士站就在酒店門口,很方便。在大堂等候期間還遇到三個從香港來的女孩子,嘩,我真的很羨慕她們,這麼年青就可以來看極光。對,人生的矛盾之一就是年青時,有青春有體力,但沒有錢,而年長了,儲了些錢,卻沒有力氣了,所以想做而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就要做了,不然得個恨字,尤其是出外看世界這回事,真是少點體力也不成!

我們的下一站是Rovaniemi,亦即是童話般的聖誕老人村的所在地。車程5小時,車資60.1歐羅,但別讓這個時間把你嚇倒,因為中間包含了一個小時的午飯時間,人家司機可是一早開工的呢!車行不到一小時就是午飯時間,司機把車泊到中途站上,就走向小餐廳開餐。我並不肚餓,雖然對面就是超級市場,本可以去逛逛,但外面亦開始下雪,不想四圍跑,乃跟著司機到小餐廳坐坐,歎番個中午茶。

返回車上,繼續上路,車再開行大概一個小時,就到旅遊熱點之一的玻璃屋酒店了,三個香港女孩子就在這裡下車,雪很厚,見她們拉著皮篋走並不容易,只見那三個女孩站在雪地上你眼望我眼的,相信她們也在想同一個問題,愛莫能助,也只能遙遙祝福她們。

但原來需要祝福的是我,因為在這個站,竟然有人帶了兩隻狗上車!救命呀,天敵呀,怎辦,我想走都冇得走,我當時嚇到雙腳離地不特止,重成個人縮細咗兩個碼似的把自己藏在坐椅上!但牠們經過我的坐位時,望也不望我便很安靜的跟著主人走到車尾,之後全程都未吠過一聲,後來就是我走去車尾上廁所,我也根本忘記了牠們的存在。對,北歐的狗隻真的很安靜,沒有口罩也不會亂叫亂跳,而主人也很有教養,選坐在最後排,不會對其他人做成不便。這叫互相尊重,不是單方面的包容!

這樣停停走走,再加上沿途風景如畫,五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終於到達Rovaniemi的火車站。這個地方其實很細,而酒店離火車站也不遠,但天色不好,我又仍然是負資產,還未有能力拉著行李在厚雪地上行走。唯有去火車站問問有甚麼其他方法,心想,可能要叫酒店開車來接我們。但車站的工作人員很好,一知我們的問題就說可以幫我們叫計程車,計程車轉眼就到,而這次的車費是10歐羅。

來到Rovaniemi其實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去探訪聖誕老人村,而一般遊客都會入住Santa Clause酒店,可惜在我們訂房時它已客滿,唯有退而求其次,去Hotel Aakenus,房價並不便宜,也要千多元,但設施一般,早餐的種類不多,味道也普通,尚算豐富,叫做填飽個肚咁喇,而房內的洗手間亦比較污糟,酒店更沒有升降機,平時走上走落問題不大,但拿著件大行李便很吃力了,可幸服務員的態度很好。

在酒店安頓下來,已經入黑,見外面依然在下雪,看來天氣並不穩定,思前想後,還是嗱嗱淋的要出去吃番個漢堡包先,嗄,乜咁大件事天黑黑落哂雪都要去食漢堡包,冇杯麵咩!係呀,幾大都要出去食番個漢堡包呀,因為呢個係呢度第一個境點,就是開在地球最北的一間麥記嘞。

千辛萬苦在濕滑的街道上,不容許我有半點粗心大意,我依舊模仿著企鵝步,左右左右,一步一步的走向這間全球最北的麥記,條路重係又上斜路又落斜路的,真係一步一驚心!終於,去到目的地!看門面,與我在歐美見過的老麥沒有兩樣,入到去,所售賣的食物也相同,甚至連一個當地限定都冇,不過,漢堡包保持水準,而人就係咁得意㗎喇,對最乜最物特別感興趣,而作為遊客,這間最北老麥對我的啟示就是,反正最北就真的只有這間,而且是我排除萬難唔怕跣至嚟到嘅,咁,個包就自不然特別好味喇!味覺係自己嘅,我話好味,就冇人可以否定喇!I m loving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