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50:4

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依50:4)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嘉嘉航空,極光之旅(五)極光初遇

上回講到我在赫爾辛基閒蕩了一個下午便返回機場,一來天色在三點已開始轉暗,另外我北上之後會返赫爾辛基至仔細遊覽都未遲。

返到機場,會搭晚上2015的航班,由赫爾辛基飛往Tromso,全程兩小時,你會說,哇,到得酒店不是零晨了!不,一來赫爾辛基與Tromso有時差,我們會在當地時間2115到;另外要看極光就一定是越夜越美麗,所以夜絕對不是問題。

航班坐滿了人,但很多乘客都沒有寄倉行李,所以落機我很快便拿了行李並出了海關,內陸機基本上冇人會查你。之後跟著指示牌又去坐芬蘭航空的巴士,因為它途經我住的酒店,非常方便。係呀,訂酒店嘅時候,有乜嘢交通工具可以到都係非常重要嘅考慮原因,本來想揀一間近海邊嘅,但係海邊嘅酒店一間裝修中,真係請你都要諗過,另一間當然就係客滿喇,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揀咗間喺半山嘅,但係行落海邊都係幾分鐘嘅事。點解我咁鍾意海邊?一來海邊景致當然好尐,另外我第二晚要上郵輪,方便尐呀嘛,不過而家冇都冇所謂。

講返搭巴士先,安置好行李,就上巴士俾車錢,身上只有歐羅,應該通行啩,怎知司機不斷的說:克郎、克郎,只收克郎!我嚇得眼也大了,我真的沒有挪威克郎,而巴士又快要開出了,更慘的是:這是最後一班車!司機可能見得我地呢類人多,指指下面正在搬行李的助手,我立即下去找他,以為他可以幫我換錢,但他沒有,他叫我行返入去機場的櫃員機提款,嘩,都成200公呎,我說請等埋我才開車,他笑笑點頭,相信他一年見類似我的大頭蝦不少。

於是我以三十秒九的速度跑去櫃員機提款,再以五十秒九的速度回到車上,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乘客,真抱歉!車程不長,也不過是三十分鐘之內,而中間還停了兩三個站。巴士就停在我住的酒店的下一條街,別以為好遠,行大概三分鐘已到門口,簡單登記過後便上房,放下行李,都真係成11點幾喇,出唔出去呢?出,梗係出喇,激光越夜越美麗吖嘛,而且睇得一晚得一晚,睇得越多越有賺!鎖好行李、換過雪靴便又出發去找極光。

Tromso其中一個景點就係教堂。這麼晚,教堂已經關門,於是我在門外祈禱,希望可以見到極光。

「喂,這是不是極光。」朋友問。我朝著他指的方向望去,有一塊綠色的東西在空中飄蕩,時近時遠,我說:「不是罷,那有這麼神!」之後只見那片綠光慢慢的揚開來,越來越大片,呀,很美麗,我們一齊說,這應該是極光呀!心中慚愧,完來我是個小信德的人!
在教堂外燈光火著的地方都見到極光,今晚的極光度應該很高。二話不說,一路向海邊行,地上的雪早給磨成了冰,但我在上面行走自如,沿路不斷抬頭尋找極光的蹤影,感覺愉快。去到海邊,向對面山一望,咦,淡綠色大大的一塊,那是不是極光呀,再看清楚,原來只是山的勾影,但也很神秘而誘人!再往左邊看,嘩,只見一大片綠色的物質在飄呀飄的越飄越大塊,但奇怪,它飄下飄下,我心諗,它會飄到多大塊呢?正在等它再飄大尐,怎知它又可以忽然消失!之後又抬頭放眼空中繼續搜尋,頸很攰,但興致高昂!

然後我見到我朋友頭頂有一點綠色,唔係佢頂帽,係極光呀,之後它又飄呀飄的,越飄越闊,到後來,好像一把羅傘般旋轉,似乎越轉越接近我地,我正在幻想它把我覆蓋;它又轉眼消失得無影無縱,這才明白可望而不可即的意思!

你也許會說,拍照呀,不就可以把它留在影象中了嗎!對不起,我只帶了iPhone,影到的也只是一片黑。也好,俾個藉口自己再去!

在戶外少說已有兩小時,雖然身體很暖但面吹得有點冷,而極光也不再如前般洶湧,便打道回酒店。Tromso真不負北歐巴黎之稱,零晨一點有多了,街上仍很熱鬧,酒吧門外仍有人在抽煙。回酒店也不上房,就在下面的餐廳隨便吃點宵夜。

回到房間,再累也要沖沖身,畢竟上一次沖涼已是24小時前。咦,行李篋又打不開!呢次我有經驗喇,行落櫃檯問佢借螺絲批,咁大間酒店唔係螺絲批都冇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